>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单产力争到2020年提高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单产力争到2020年提高10%]
  新华网长沙6月30日电(记者周勉)中国是水稻种植大国,而位于南方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又是中国的水稻主产区。该地区将通过“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增产模式攻关”,力争到2020年水稻单产达到平均每亩450公斤的水平,这将比现有水平提高10%。

  6月29日,农业部在湖南长沙确定了以“水稻成熟技术集成推广”和“双季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攻关”为主要内容的增产模式攻关方案。据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介绍,农业部将在长江中下游水稻产区的湖南、浙江、江西、湖北、广东、广西及安徽和江苏南部地区开展水稻增产模式攻关。并重点确立湖南省赫山区等8个县(市、区)为试点。

  据了解,攻关将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力争到2016年,分区域、分季节、分品种遴选出10到15个主导品种,提出5到8套水稻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第二阶段:力争到2020年,上述目标分别达到20到30个主导品种,集成8到12套生产技术模式。并最终在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通过大面积集成推广高产创建成熟技术,辐射带动全区域水稻平均亩产达到450公斤,比现有大田提高40公斤。

  2012年中国稻谷产量20429万吨,超过粮食总产的三分之一。农业部于2012年10月启动粮食增产模式攻关。在东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西南西北四大优势区域,重点发展玉米、小麦、水稻、马铃薯、油菜五大作物。

  作者:周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6/30/c_116344553.htm report 719 新华网长沙6月30日电(记者周勉)中国是水稻种植大国,而位于南方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又是中国的水稻主产区。该地区将通过“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增产模式攻关”,力争到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