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执政周年埃及爆发百万人游行(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穆尔西执政周年埃及爆发百万人游行(图)]
穆尔西执政周年埃及爆发百万人游行
  资料图片:6月21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们在开罗纳赛尔城参加集会游行。数十万名埃及民众21日走上街头,声援埃及总统穆尔西,呼吁所有埃及人通过和平而非暴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新华社记者 覃海石

  新华网开罗6月30日电(记者 田栋栋 田晓航)6月30日是埃及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百万名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德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示威现场看到,数千人聚在总统官邸周围,高喊反对穆尔西的口号。一些人甚至搭起帐篷,准备长期驻扎。也有一些示威者自发组织起来维护现场秩序。当局在总统官邸外围设置了铁丝网和水泥路障。

  记者在总统官邸外围示威现场没有看到身着制服的士兵和警察。

  在位于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数千名示威者手举国旗以及反对穆尔西的标语,要求政府下台。不断有民众从四周赶来,广场周围交通陷入瘫痪。

  在位于市东北部的纳赛尔城,大批穆尔西的支持者举行集会,呼吁所有埃及人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捍卫穆尔西政权的合法性。

  穆尔西此前发表讲话,阐述执政一年来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自己应对当前国内局势承担相应责任。他承诺组建一个由各党派代表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对宪法进行修改。穆尔西还呼吁反对派参加全国对话。

  连日来,反对派与穆尔西支持者在多地发生冲突,导致至少8人死亡、600余人受伤。反对派对穆尔西举行全国对话的倡议并未作出积极回应。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坚持要求穆尔西下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作者:田栋栋 田晓航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6/30/c_116344758.htm report 2415 资料图片:6月21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们在开罗纳赛尔城参加集会游行。数十万名埃及民众21日走上街头,声援埃及总统穆尔西,呼吁所有埃及人通过和平而非暴力的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