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曾三次访华 胡锦涛赞其汉语发音非常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朴槿惠曾三次访华 胡锦涛赞其"汉语发音非常准"

  大公网2月25日讯 据IBTimes中文网报道,25日将要就职的韩国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曾三次来华,并且展示了自己深厚的汉语功底,胡锦涛也曾夸赞她“汉语发音非常准”。

  2005年5月24日,朴槿惠以大国家党党首身份首度访问北京,受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会见期间,朴槿惠说,韩国大国家党赞赏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国家发展中表现出来的卓越执政能力,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十分钦佩。

  2006年11月28日,朴槿惠再次访问中国,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了朴槿惠。

  2008年1月17日,朴槿惠作为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特使访华,再次受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见。据朝鲜日报报道,胡锦涛会见朴槿惠时,北京下起了大雪。

  胡锦涛表示:"朴槿惠访华还带来了瑞雪,相信今年一定能取得丰收。两国中央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会取得丰收。"中方营造出亲切祥和的会谈气氛,原定为30分钟的会谈也延长了10分钟。

  朝鲜日报称,中国领导人之所以特别"关照"朴槿惠,主要是因为朴槿惠是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正熙曾主导韩国的新农村运动。胡锦涛在2006年2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下达指示,要求参考韩国经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悉,朴槿惠在2005年和2006年访华时,中方每次都要求带来一些有关新农村运动的书籍。朴槿惠亲自挑选书籍,带到中国的书籍有三箱之多。

  在2008年访华期间,朴槿惠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共进午餐。这是王家瑞和朴槿惠第三次见面。王家瑞将用餐地点定在北京著名餐馆"百家大院"。"百家大院"是将清太祖努尔哈赤的大贝勒代善的府邸进行改造后开的一家餐馆。当晚,朴槿惠在同记者们共进晚餐时表示:"在那里观看了中国传统表演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cjn.cn/gjxw/201306/t2290656_10.htm report 949 朴槿惠曾三次访华胡锦涛赞其"汉语发音非常准"大公网2月25日讯据IBTimes中文网报道,25日将要就职的韩国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曾三次来华,并且展示了自己深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