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女学生被锁学校3楼 心急跳下左腿被摔骨折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王海涛
原标题 [校长认定跳楼女孩“违纪”了]
小雪就是从这个窗户跳下去的
小雪就是从这个窗户跳下去的
事发学校
事发学校
出事的寝室
出事的寝室

  新闻回放:

  6月26日上午,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的15岁女生小雪(化名)被锁在寝室楼三楼,随后让人想不到事发生了,小雪竟从三楼窗户跳了下去,腿被摔伤。当日下午,小雪被送到农安县自家那边的医院治疗,直到6月29日,小雪和家人觉得还是应该回到长春进行救治,他们认为省城医院医疗硬件条件和医护力量要比家这边好。29日下午,小雪在家人陪同下住进了长春中日联谊医院骨科病房。

  《15岁女生被锁学校三楼 心急跳下左腿被摔骨折》接续报道

  /律师/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小雪跳楼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众人的关注,长春市东盛法律服务所主任关文萍说,小雪这事暴露出校方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学校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但如果小雪是因为被锁在楼内出不来耽误上课,这并不是小雪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能按照违纪处理。学校方面应当承担小雪的医疗费、护理费、伙食补助费等,住院治疗期间耽误的学业,学校方面也有义务给其补课,总之,校方在小雪跳楼一事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路附近的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虽说是周日,学校内外可见师生身影。表明来意,门卫大姐带记者来到了校长办公室,刘翠蓉校长和小雪班主任吴老师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针对小雪跳楼前后的一些事情刘校长和吴老师给出了他们的说法。

  疑问>>

  跳楼女孩出来很难吗?

  先前小雪家人致电本报称,6月26日10时许,小雪与另外一名刘姓同班女生去寝室三楼上厕所,刘同学完事先走了,小雪却被锁在三楼,后有康姓同学上楼开门,见到小雪又故意锁上了门没让她出来,之后,小雪才跳的楼。小雪家人想知道,康姓同学既然打开三楼的门看到了小雪为啥不让小雪出来呢?其间,班主任吴老师也在学校,当时小雪被锁在三楼内的事难道不知道吗?小雪从楼里出来难道就这么难吗?

  校长>>

  小雪留在楼里是违纪行为

  刘校长说,这件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作为学校方面很重视,发现小雪跳楼后,校方积极派人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解放军208医院。至于小雪被锁在楼内没及时被放出来的事,刘校长说,当时上楼看到小雪的康姓女学生是学校舍务管理委员会的,学校有规定,康同学发现楼内有学生后要及时报告给宿舍科老师还有班主任,然后让老师把学生领走。班主任吴老师称,当时他确实接到康同学打来的电话,但没多大工夫就听说小雪跳楼了。既然康同学上楼看到了小雪,按照常理让小雪跟着康同学回到班级就完事了,然而学校方面对此竟给出了该校的一种管理规

  章制度,需要走程序。如此看来,简单的事有点复杂了。

  本报记者试图从当事的康姓学生口中了解一些情况,刘校长表示,康同学未成年不便接受采访。交谈中,刘校长多次强调小雪是违纪学生。因为学生们要在10点多上课,小雪在楼内不下来,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小雪的行为属违纪。听到这,记者一头雾水,据小雪本人和家属讲当时是小雪和另外一女生去厕所方便,然后小雪被锁在了楼内,这种情况下即便是神仙下楼也难啊。

  班主任>>

  忙着监考不清楚为啥跳楼

  对于小雪为什么跳楼,刘校长不是很清楚,没想到班主任吴老师也说自己不清楚。吴老师表示,他在学校工作很忙,是班主任也是校长助理,事发当天,教学楼有职业技能考试,他在那边忙活监考和考务的事情。那天接到学校领导电话才知道小雪出事了,他赶到现场和另一个老师把小雪送到了解放军208医院,并电话通知了小雪父亲。一名15岁的女生在学校内出现了意外,难道没人报警吗?刘校长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不是刑事和治安案件,没这个必要……吴老师补充说,当时学校有驻校民警过去了。

  治疗>>

  在农安看病一事双方各执一词

  小雪出事了,先前送到了解放军208医院,为啥后来又被送到了农安县小雪家附近的医院了呢?小雪家人称,因为校方说小雪有“新农合”,回家那边治疗可以报销一部分,这样学校这边可以报销一部分,在学校方面劝说下,小雪才回到农安县的。然而,昨日学校方面对此事的解释完全不同。吴老师说,他还极力挽留小雪在长春治疗,但小雪父亲不同意,执意要带孩子回农安县。刘校长说,当时她还嘱咐吴老师留孩子在长春治疗,并叮嘱吴老师如果孩子一定要回农安必须用救护车,但最后小雪父亲自己找的车把孩子拉回农安县了。6月29日下午,当获悉小雪被家人送回长春治疗,吴老师说开始他有点诧异,不过还是开车和学校办公室主任、学生科长去了中日联谊医院把小雪安顿住院。

  宿舍科负责人>>

  钥匙应该在管理员手里

  昨日,在本报记者的要求下,校方带记者来到了事发楼层,该楼层有两道防盗门。校方人员介绍说,如果学生上课,这两道防盗门就会锁上,小雪出事那天就是被锁在了这个楼层,记者注意到,小雪寝室距离洗手间很近。校方人员还称小雪是从自己寝室的窗户跳下去的,虽然寝室窗外有栏杆,但栏杆下部有一块空隙。“小雪当时跳下去时掉到了相当于二楼位置的一个彩钢房屋顶上,被对面楼的居民发现了,随后学校的人就赶来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问身边宿舍科一负责人,平时这两道门的钥匙谁来管呢?对方称钥匙在她们手中。那康同学当时怎么进来的呢?她手中也有钥匙吗?对此,该宿舍科的负责人表示当时自己不在,不清楚。

  家属>>

  学校要“借”5000元给小雪

  因为这事经媒体报道后,校方觉得关于小雪报销的事再走“新农合”可能性不大了,除此之外,学校方面还担心因为小雪这事会给学校日后招生带来不好的影响。种种顾忌,相对给予小雪的关照,小雪家人觉得有点轻重不分。

  昨日下午,小雪一位亲属在电话中跟本报记者说,学校方面6月26日来人到医院送来5000元,说是先借给小雪家的,让签收,小雪家人拒绝了。小雪家人认为,孩子在学校出的事,责任完全在校方。而学校方面派人拿出5000元并以“借”给小雪家的方式出面处理这事,实在让人寒心。

  最后这位家属表示,昨日,学校方面已经给孩子在医院存了钱,对于学校方面要求家属签字等说法予以拒绝了。(记者 王海涛 报道/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7/01/content_903469.htm report 3888 小雪就是从这个窗户跳下去的事发学校出事的寝室新闻回放:6月26日上午,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的15岁女生小雪(化名)被锁在寝室楼三楼,随后让人想不到事发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