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称美发店洗头收毛巾费 每条2块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洗头要收毛巾费 美发新行规?]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称,通州区四美国际美容美发连锁店多家分店突然开始收取2元钱的毛巾费,而且没有其他免费毛巾提供,部分市民对此表示质疑。

  连锁店收取毛巾费

  市民董女士称,半个月前,她到四美国际美容美发店通州区新华大街附近一家分店内理发。“当时,一个店员把我带到洗头的躺椅旁边准备给我洗头。我刚躺下,这名店员就说,‘毛巾是收费的啊,两块钱’。”董女士一听,十分不解,便询问店员毛巾收费原因。“店员解释说,毛巾是一次性消毒毛巾,所以收费。”但当董女士要求理发后将毛巾带走时,却被店员拒绝。“既然是一次性收费毛巾,为何不让我带走呢?再说,为什么不在我提出剪发前就告诉我毛巾要收费呢?”董女士质疑称。

  据了解,四美国际美容美发在北京共有20多家店,其中通州区共有17家店,位于通州区的这17家店均已陆续收取两块钱的毛巾费。

  店内未见收费提示

  记者来到董女士所说的美发店,店员把记者带到洗发室内,一店员从柜子里拿出一袋透明包装的紫色毛巾,袋内含3条毛巾。记者躺到洗发躺椅后,店员一边拆包装一边说:“毛巾要额外加收2块钱。以前有顾客反映毛巾脏,所以我们才用的这种消毒毛巾。”记者提出要把收费毛巾带走,同样遭到店员拒绝。随后,记者又询问该店是否另有免费毛巾供使用,店员说没有。在该店内,记者并未看到关于毛巾收费的任何提示。

  对于毛巾收费一事,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部分市民表示认可,“如果花两块钱,真可以确保我们使用毛巾的卫生安全,倒也还算划算。”也有部分市民对此表示不理解,“我们交的理发钱里本身就应该含有使用毛巾的钱,确保毛巾卫生是理发店基本服务标准。再说即便收费,也应该提前告知消费者。何况大家的消费水平不同,我觉得也应该提供免费毛巾供消费者自由选择。”一位市民表示。

  将有免费毛巾供选择

  北京四美国际美容美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孙先生表示,毛巾收费尚在试行期,“这样做,是为了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两块钱也只是我们代毛巾厂收的成本费。”孙先生同时也表示,日后各分店都将陆续制作关于毛巾收费的标牌,提前将收费标准告知顾客,他们也会提供免费毛巾和收费毛巾两种,供消费者自由选择。

  对此,工商部门表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美发店向顾客收取2元钱一次性毛巾费用,必须在提供服务前告知消费者与之相关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及服务费用。如果消费者认为不合理,可以拒绝使用或拒绝接受服务。消费者发现经营者收费不合理,可向物价部门反映。若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以到工商部门进行申诉,工商部门将依法进行调解。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曹晶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01/content_233174.htm report 1405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称,通州区四美国际美容美发连锁店多家分店突然开始收取2元钱的毛巾费,而且没有其他免费毛巾提供,部分市民对此表示质疑。连锁店收取毛巾费市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