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街头现流浪“饥饿娃娃” 半岁体重五斤四两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搜救“饥饿娃娃” 郑州全城有爱]
被找到的“饥饿娃娃”严重营养不良
被找到的“饥饿娃娃”严重营养不良
流浪的母子三人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被找到
流浪的母子三人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被找到
苦命的孩子,瘦弱不堪。
苦命的孩子,瘦弱不堪。

  救助全过程

  6月28日上午,网友发微博,期待搜救流浪的“饥饿娃娃”

  大河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微博,并@“平安郑州”

  警方关注,6月28日晚在火车站地区找到流浪的母子三人

  6月29日上午,受助母子被送到救助站,随后接受体检

  6月30日下午,郑州热心市民驾车将受助孩子送回平顶山

  半岁“饥饿娃娃”体重只有五斤四两

  随母亲流浪到郑州,网友发微博期待搜救

  流浪母子三人终被找到,救助站、热心市民多方援手

  核心提示| 6月28 日,一则内容为“精神失常女子带俩饿娃娃”的微博,被郑州不少爱心网友频频转发。而“赶紧找到快被饿死的孩子”则成了众多网友揪心的期待。

  大河报官博于6月28日转发这则微博并@平安郑州后,被热心网友转发百余次。与此同时,同城不少媒体、政府官博也开始转发和此相关的微博信息,一场从网上到现实世界的全城爱心搜救紧急展开……

  幸运的是,6月28日晚,母子3人在郑州火车站附近被民警发现。警方迅速与民政部门合力救助:孩子经医院检查无大碍,闻讯赶来的孩子姥姥承诺抚养,孩子母亲被送往精神病院救治……昨天中午,一不愿具名的郑州热心市民驾驶私家车,免费将孩子及姥姥送回平顶山的家中。

  【微博求助】

  “饥饿娃娃”流落郑州

  热心市民期待搜救

  6月28日上午10时19分,网友@六月天6666发微博称:“惊闻‘郑州市晨旭路和中州大道公厕附近,有个精神不大正常的女人带了俩孩子,孩子们也没有吃的,看着很可怜,平时就在厕所接自来水给孩子喝,快饿死了’,该网友表示现场未能找到人,希望大家继续留意。”

  这条让人揪心的微博,很快在郑州博友中引来了频频转发。

  28日上午11时34分,@大河报及时转发这则微博并@平安郑州。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河报发送的这条微博已被转发178次。

  与此同时,郑州市公安局官博@平安郑州和大豫网等郑州不少媒体官博也加入到寻人的队伍中来。

  【倾城之爱】

  接力提供信息

  全城寻找“饥饿娃娃”

  而在网上,类似@大海“不让悲剧重演,看到的伸把手”的微博呼吁纷纷被网友转发,“饥饿娃娃”的去向牵动了郑州市民的心。

  媒体人@孙旭阳发微博称:到了现场,公厕管理人员说母子三人已顺中州大道南下。

  @月月鸟Fido: 郑州是否平安,看你@平安郑州的了,绝不要让南京两个孩子悲剧重演!

  @冬季的阳光:生命至上,请大家转发。

  @窥雨阁:昨天还见过他们!大人剪的寸头,怀里抱着个婴儿,还有个小孩子跟着,那个小孩子头上有一撮长头发,昨天见小孩子抱着一瓶绿茶,捡起地上的脏东西放在瓶子里喝,当时还很奇怪,没想到今天就看到这个了。的确很可怜,当时也没多问问,唉。请大家见到的话多给予帮助啊!

  【搜救有果】

  民警找到“饥饿娃娃”

  流浪母子幸无大碍

  6月28日下午6时,郑州市公安局发布信息表示,警方已予以关注并查找,如市民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拨打110。

  28日晚10时,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在郑州市一马路某银行门口找到了流浪的母子三人。但该女子拒绝民警和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考虑到两个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民警配合民政部门暂时将3人安置在郑州火车站广场上的临时救助点。

  29日上午,受助女子被送到救助站时精神恍惚,仍不愿和人沟通。当天中午,受助女子吃了一点饭后,一直呆呆地坐在凳子上。

  29日下午,经过劝说,女子终于拨打了家中母亲的电话。救助站获悉女子母亲电话后,赶紧通知了女子67岁的母亲王女士。

  6月29日下午,接到救助站电话的王女士,带着16岁的孙子搭乘客车匆忙赶到郑州。没想到见到了女儿小丽后,女儿却不愿接受救助站的帮助回家。

  6月29日晚,当王女士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小丽来到火车站,准备送她回家时,小丽却非常抗拒,拉着孩子不让人接近。

  闷热的火车站大厅里,母子3人穿着厚厚的冬装,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酸臭味。“担心小丽伤害孩子,警察硬把孩子夺走。”随后,民警将该女子送至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爱心市民的陪同下去郑州市儿童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医生检查后称大一点的男孩没事,小一点的女孩严重营养不良,但没有其他疾病。

  昨天下午6点40分,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雄说,29日晚小丽入院后,对其进行了全身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当时她身体状态很差,是因长期不进食造成的。经过一天的治疗,目前身体情况不错,但精神状态仍较差,警惕性比较高,不与人交流。“她现在的身体状态,还不适合太剧烈的抗精神药物治疗。”胡雄说。

  【事件进展】

  孩子与姥姥团圆

  好心市民将其送回平顶山

  昨天中午11点30分,郑州市南阳路和黄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快捷酒店门口,王女士正在等待一位承诺要免费送他们回平顶山的热心市民的车。

  刚满半岁的小外孙女常笑,依偎在姥姥的怀里,睁着因为瘦弱显得异常突出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身边的人。

  她的小手一直攥得紧紧的,脸上满是类似蚊子叮咬留下的疙瘩。常笑小小的身体骨瘦如柴,体重只有五斤四两,甚至还不如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重。看到她,一位路过的市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个“笑”字是昨天在医院登记的时候姥姥临时给取的,希望常笑以后能快乐地生活下去。

  稍大些的叫常二帅,是个男孩,今年3岁多,常二帅呆坐在小板凳上盯着地面,不管旁人问什么,始终一言不发。

  面对记者的反复劝说,免费送王女士和孩子回家的热心市民,坚持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只说家里也有两岁半刚从儿童医院出院的女儿。6月29日下午,他看到全城搜救“饥饿娃娃”的微博后,一直在关注。

  他说,南京饿死幼儿的事让他深受触动,看到孩子被找到后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昨天上午,他主动联系到孩子的姥姥表示愿意尽力。

  他认为自己只是尽了一个个体的微薄之力,希望南京饿死幼儿的悲剧不要在郑州重演,“民政、社区、警察等社会各方都应尽到义务和职责,不能只靠个人或者一个单位。”他说。

  昨日中午12时,这名爱心市民拉着王女士和两个孩子,从郑州出发向平顶山方向驶去。

  昨天下午4时,大河报记者联系王女士后得知,她和孩子在郑州好心市民的护送下已平安抵达了平顶山。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7/01/content_917028.htm?div=-1 report 5373 被找到的“饥饿娃娃”严重营养不良流浪的母子三人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被找到苦命的孩子,瘦弱不堪。  救助全过程6月28日上午,网友发微博,期待搜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