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恐怖袭击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文艺界人士谴责暴力恐怖活动

原标题 [暴力恐怖分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区文艺界人士强烈谴责暴力恐怖活动]

    来源:新疆日报

  6月29日,正在喀什参加喀交会的“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对我区近期发生的恐怖暴力活动表示强烈的愤慨:“这些恐怖暴乱分子一定别有用心、别有目的。他们这么做就是想搞乱社会、破坏大家团结安定的生活。现在新疆的社会发展势头这么好,国家为提高每个人的生活水平做了这么多事,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亲眼看到家乡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比如抗震安居房就改善了很多人的居住条件。”他说,“我很想不通为什么会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我相信,各族人民一定会团结起来,把新疆建设得更好。”

  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新疆杂话名家赵国柱也强烈表示:“这些恐怖分子真正让人反感,他们不分民族地杀害无辜群众,破坏别人的安宁生活,是我们各民族的共同敌人。”赵国柱在他的杂话《好日子你要好好过》中就曾谴责过暴徒:“制造恐怖、分裂祖国、造谣生事、搞些污蔑、破坏团结、影响和谐,这可是滔天的罪行,十恶不赦。”面对近日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他说:“这些人迟早要自食恶果。现在各族人民都在努力奔好日子过,而这些恐怖分子却逆民意而行,不排除有别有用心的人在挑唆。”

  正在忙于筹备第三届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演出的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愤慨地说:“一小撮暴乱分子以实施暴力的方式破坏我们民族团结、阻碍我们家乡发展的行为,令我感到深恶痛绝,坚决反对。”“记得我小时候,父母常出差,我就是在各民族邻里的精心照料中长大的。几十年来,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深刻地感受到新疆各族兄弟姐妹根深蒂固的亲情,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我相信这种情谊是任何人用任何手段都不可能破坏的。这两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各族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党和人民培养的文艺工作者,我会以实际行动发挥作用,为民族团结、为祖国和新疆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和田县群体聚集闹事事件,新疆著名画家哈孜·艾买提表示,这是新疆各族人民都不愿意看到,也是非常不赞成的。“这两年,新疆发展很快,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一些暴力恐怖分子的行为就是想阻碍我们的发展,破坏百姓的幸福。他们是我们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只要我们各民族人民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团结一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敌人的阴谋不会得逞。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会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号召群众不传谣、不信谣,树立大局意识,珍视民族团结。”

  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演出队队长艾买日江·买买提依明坚定地说:“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能够很好地保护与传承,并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及其传统文化关心与支持的最好证明。近两年,新疆变化巨大,尤其是各民族艺术事业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更加繁荣,百姓生活更加和睦。近日发生的两起事件,就是敌对势力的蓄意破坏,想破坏我们新疆的团结与稳定、阻碍我们的发展。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只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敌人的阴谋不会得逞,而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也不会因此受到阻碍。”

  6月28日,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益专程从阿勒泰回到吐鲁番为员工们打气。之前的两次事件让前来吐鲁番旅游观看《吐鲁番盛典》的游客减少了。即使这样,演员们依然积极认真地演出。林忠益说:“新疆的发展趋势是向好的,不好的事很快就会过去。我们有很好的团队,很融洽的合作,不会因为一小撮人的破坏就放弃。我相信吐鲁番、喀纳斯等世界级著名景区依然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我们的旅游演出市场很快就会再次迎来高峰。”目前,林忠益团队正在筹备的《喀纳斯盛典》也已成型,将于7月8日在布尔津县进行首演。 (李菡 张蓓 李庆勤)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701/n380299808.shtml report 1827    来源:新疆日报6月29日,正在喀什参加喀交会的“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对我区近期发生的恐怖暴力活动表示强烈的愤慨:“这些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