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市长接二连三下台 有人贪腐有人召妓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加拿大市长接二连三下台 有人贪腐有人召妓]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6月29日报道称,因被控性丑闻而饱受指责的魁北克省拉瓦尔市代市长亚历山大·杜普莱西斯当地时间6月28日被迫辞职,就在辞职前几小时他还信誓旦旦否认指控,并坚称不会辞职。据称他在6月中旬曾经召妓,并因为160加元的嫖资争议而与对方发生纠纷,最终导致事态曝光。

  杜普莱西斯可谓“市长的椅子还没坐热”,因为一个多月前他刚刚接替因被控“组织黑帮”等12项罪名遭逮捕的前任市长瓦扬古。拉瓦尔市将不得不在剩下的市议员中选出一名新的代理市长,任职到11月3日市政府选举为止。有消息称,市议员玛蒂娜·博格朗很有可能成为新的代理市长,她呼声最高的理由很简单,首先没有贪腐或黑社会丑闻缠身;其次,作为一名女议员,不会受到与杜普莱西斯类似的丑闻困扰。

  魁北克这个说法语的省份近来屡遭市长丑闻困扰,两周前,该省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市市长阿普尔鲍姆就因涉嫌贪污下台,并在6月17日被捕,阿普尔鲍姆的前任热拉尔·特朗布莱也因同样理由辞职。报道称,自去年秋天以来,已相继有5名市长因各种丑闻辞职,而辞职的原因虽然五花八门,但大抵上都是因为各种腐败丑闻,以及错综复杂的政治矛盾。

  对于加拿大、尤其魁北克省的市长近期频频辞职,加拿大法语电视台TVA和加拿大通讯社的分析认为,魁北克省近年来政治气氛复杂,党争异常激烈,而当地市政腐败现象又较多,这导致在任市长常常在政治缠斗中被对手集中曝光丑闻,从而无法干满任期,而他的继任者不论来自同一派系或对立派系,往往会因同样原因再遭密集轰炸而难以为继。一些评论家认为,要解决这一怪现象,除了澄清吏治,加大对官员腐败和违法现象的打击外,也应考虑改变目前一旦市长下台,就从现有市议员中挑选一名代市长的惯例,因为这种做法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反倒会延续此前的矛盾,导致代市长接二连三下台,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在市长因故辞职后便解散市议会,重新举行市选。

  除了魁北克省的城市,邻近的安大略省多伦多市也遭遇市长危机:市长福特今年5月被人在网上传播“疑似吸毒视频”,从而引发执政危机,短时间内市长办公室职员中有多达6人不堪压力而辞职。《多伦多星报》报道称,福特在当市议员时就以“大嘴”著称,性格直率,上任后削减政府开支,并冻结议员薪水,得罪了不少人,而他不拘小节的习惯和个性,则为其对手提供了充分的攻击目标。不过福特个性顽强,至今已多次转危为安。而民调的两极分化,也让福特避免陷入如魁北克省同行那样的麻烦:去年“信笺门”(用市长信笺写信,为自己喜爱的橄榄球队慈善基金会募捐3165加元)爆发后,民调公司ForumResearch在多伦多市民中调查发现,反对福特留任者虽达49%,但支持他的也高达47%。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77438.html report 1302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6月29日报道称,因被控性丑闻而饱受指责的魁北克省拉瓦尔市代市长亚历山大·杜普莱西斯当地时间6月28日被迫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