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爆发“二次街头革命”抗议者向总统亮红牌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爆发“二次街头革命”抗议者向民选总统亮红牌(图)]
示威者手举穆尔西离开的标语游行
示威者手举穆尔西离开的标语游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和平已死!”昨日埃及,有人悲观预言6月30日国家会陷入“内战般血腥”。这一天正值埃及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爱他和恨他的埃及人都声称要走上街头,前者坚称“捍卫法治”,后者发誓“像赶走穆巴拉克一样赶走穆尔西”。这一天因此被认为将决定埃及的命运。在国际舆论场,分析家偏爱用“二次革命”形容如火如荼的反穆尔西示威。埃及“金字塔在线”也预测,“6月30日埃及将经历"1·25革命"后最大规模街头抗议”。“可穆尔西是民选总统啊”,有西方媒体对开罗“动荡不息”表示不解。他们中甚至有人意识到,“阿拉伯之春”赶跑了独裁者,却也在引发意想不到的悲剧。美国《纽约时报》称,埃及街头暴力注定有人输有人赢,不论“挺穆派”或“倒穆派”谁获胜,都将踏上国家的尸体。

  埃及爆发“二次街头革命”

  “所有埃及人走上街头!”名为“反抗”的埃及草根运动打着这样的口号呼吁支持者6月30日举行全国性大示威,把总统穆尔西赶下台。根据埃及人的习惯,周日是每周第一个工作日,每逢周日清晨,开罗道路都会十分拥堵。但30日记者驱车前往解放广场时,车辆较往常少很多。很多知道会有大事发生的人选择留在家里,避免不测。道路两旁,时不时可见反穆尔西的标语和涂鸦,一些汽车的车窗上也涂写着“6·30”的字样。

  “走吧,穆尔西”。记者抵达解放广场时,已有不少高喊口号的穆尔西反对者聚集于此向总统“出示红牌”。他们举着国旗大声演唱爱国歌曲,广场上大批帐篷似乎在显示他们打持久战的决心。“反抗”运动宣称,他们已征集到2200万个“要求总统立刻下台,提前举行大选”的签名,而埃及总人口约8000万。按照计划,反穆尔西大游行将于当日17时从总统府外开始。法新社称,在距离总统府不远的地方,大批穆尔西支持者也要发起静坐示威,捍卫总统。

  “埃及迎来抗议对抗抗议的一天”,半岛电视台驻开罗记者哈米德说,所有人的焦点都在6月30日,埃及人的焦虑也显而易见。“听听两派在说什么,他们都把这一天看做决定生死的日子,似乎谁获胜,谁就能领导国家。反对派绝不会坐下来和穆尔西谈,总统也不可能妥协,没人会退缩”。

  “埃及今天将迎来"1·25革命"后最大规模全国性示威”,埃及“金字塔在线”30日说。文章称,在两年前推翻穆巴拉克的革命中,自由派、左翼政党与穆斯林兄弟会是并肩战斗在解放广场的盟友,如今他们却要在这里对决。支持穆尔西的人强调捍卫总统就是“捍卫法治”,反对派则痛斥穆尔西“绑架革命”,坚决拒绝其“举行全国对话”的提议,并决心“让"1·25革命"重现埃及街头”。从北部城市杜姆亚特赶到开罗来“推翻总统”的木匠哈蒙德说,“解放广场是革命中心,现在埃及正发生二次革命”。

  上周三,穆尔西发表长达3个半小时的电视讲话,阐述执政一周年的成绩,并指责反对派及一些埃及媒体“想把时针拨回穆巴拉克时代”,“不想看到埃及走民主之路”。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则“带着典型的军人扑克脸”发表讲话,宣称“阻止国家滑向黑暗深渊”是军队的“道德责任”。“金字塔在线”说,军方似乎站在穆尔西一边,可他们又说站在人民一边,现在全国都在问,军队到底站在哪一边?

  事实上,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的示威均已持续数日。法新社称,过去一周已有8人死于双方冲突,其中包括在亚历山大市教英文的21岁美国人安德鲁·波奇托尔。CNN说,他在围观示威时被人扎死,其余死者多为穆尔西支持者,他们在穆兄会办公室遭袭时丧命。CNN还说,穆尔西上周六晚已召集军方及内政部负责人开会,商讨安全对策,政府现在最期待的就是30日的全国性示威不要导致过多暴力。正在访非的奥巴马29日要求穆尔西用更具建设性的方式与反对派对话,同时呼吁各方克制。为防不测,美国已从埃及撤出外交官及其家属,200名驻扎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海军陆战队员被要求待命。

  环球时报驻埃及、德国、日本记者 黄培昭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柳玉鹏 候涛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77487.html report 2148 示威者手举穆尔西离开的标语游行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和平已死!”昨日埃及,有人悲观预言6月30日国家会陷入“内战般血腥”。这一天正值埃及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爱他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