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第五轮以巴斡旋之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第五轮以巴斡旋之行]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30日电(记者孟博 杨志望)美国国务卿克里30日结束了他第五次为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启和谈进行斡旋的访问。克里的此次访问未能在以巴重启和谈问题上取得突破,但他在访问结束前表示,他的斡旋努力“取得了一些进展”。

  克里当天离开以色列前,在本-古里安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真正的进展。”他表示,以巴双方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分歧已经明显缩小,虽然还需要就一些细节问题进一步磋商,但他相信,“再多做一些额外的努力”,重启和谈可能“很快就可以实现”。

  克里同时强调,双方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再不重启和谈,双方之间的互信将进一步减少,敌意将继续增加,“(和谈的)机会之窗就会关闭”。

  虽然克里对斡旋努力表示乐观,但以色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克里此行的结果“令人失望”,他并未在推动重启和谈方面取得突破,以巴双方之间的分歧依然很大。

  克里27日抵达约旦和以巴地区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他在此次斡旋期间,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并分别三次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9日,以色列媒体一度报道克里的斡旋努力取得了“重大突破”,克里有可能在结束访问前宣布召开以巴问题四方会谈。但克里在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未宣布任何有关以巴和谈的重大进展。

  以色列媒体30日报道说,克里在斡旋中提出巴方要求以方释放一些被以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作为重启和谈的善意姿态,但遭到内塔尼亚胡拒绝。内塔尼亚胡还拒绝在停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做出让步。以方认为,以巴双方首先应无条件重启和谈,再讨论释放巴勒斯坦人和停建定居点问题。

  克里自今年2月出任美国国务卿以来,多次到访巴以,以期弥合巴以分歧,推动和谈重启。此次是克里第五次中东之行。

  2010年9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短暂恢复直接谈判,但由于以色列拒绝延长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巴方要求只有在以色列停建定居点的情况下才重返谈判桌旁,导致巴以直接谈判陷于停滞。

  作者:孟博 杨志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1/c_116345737.htm report 1006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30日电(记者孟博杨志望)美国国务卿克里30日结束了他第五次为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启和谈进行斡旋的访问。克里的此次访问未能在以巴重启和谈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