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或更新前线火箭发射装置 射程覆盖韩国首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朝鲜或更新前线火箭发射装置]
图为今年3月朝鲜的炮击演习。
图为今年3月朝鲜的炮击演习。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6月30日说,有迹象表明,朝鲜部分前方部队正部署改良后的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发射装置,替代先前部署的107毫米多管火箭发射装置。

  按消息人士说法,经过改良,240毫米口径火箭炮射程更远,可对韩国首都圈以南地区构成威胁。

  迹象

  240毫米火箭炮射程60公里,改良后可提高5至10公里。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我们监测到的迹象显示,朝鲜正部署改良后的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发射装置。这些迹象发生在部分西部和东部前线部队。”

  韩联社报道,朝鲜先前在前方部署3种火箭炮,口径分别为107毫米、122毫米和240毫米,相应射程为8公里、20公里和60公里。

  韩国消息人士说,朝鲜军方致力于改良240毫米口径火箭炮,近期成功生产用于实战部署的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发射装置。

  240毫米口径火箭炮可在33分钟内发射22枚炮弹,射程和连发效率均优于107毫米口径火箭炮。消息人士说,朝鲜可能在淘汰107毫米口径火箭炮。

  至于122毫米口径火箭炮,朝方曾在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中使用。

  谴责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5月提交国会的报告称,朝鲜大约有5100具多管火箭发射装置。

  就消息人士有关朝方更新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发射装置的说法,韩国国防部30日未予证实。

  当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署名文章,谴责韩国政府央求美国、日本及周边国家“在朝核问题上合作”。

  《劳动新闻》评论说,韩国央求周边国家在朝核问题上合作,说明韩国当局根本不希望改善朝韩关系,而以核问题为借口依附于外国势力。

  评论说,与外国势力联手是一种卖国行为,朝韩应寻求民族合作。“对民族合作的充分认识是打击反统一势力、改善朝韩关系、确保朝鲜半岛和平和推进国家共同繁荣的捷径,有赖于朝鲜民族的智慧与团结力量。”

  “冷水”

  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上,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0日称,朝鲜近来发动“哄诱攻势”。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6月访华,表达对话意愿,称朝鲜愿参加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任何形式会谈,希望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核问题。

  就朝鲜表态,尹炳世说,除非朝鲜严肃考虑弃核,否则对话没有意义。韩国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不会“为谈而谈”。

  外界先前希望,尹炳世和朝鲜外务相朴义春能借出席东盟外长会之机接触。然而,尹炳世上述表态无疑泼下冷水。

  尹炳世说,韩国希望朝鲜采取实现无核化的必要举措,为恢复对话创造有利条件。如果朝鲜选择无核化的正确道路,韩国会予以帮助。

  自今年2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以来,半岛局势一直紧张。针对美韩联合军演,朝鲜采取了废除停战协定等一系列强硬措施。4月,朝鲜又关闭被称为朝韩关系“风向标”的开城工业园区。6月9日,朝韩代表在板门店举行工作性接触,原打算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部长级会议,但最终因双方对对方代表人选不满而搁浅。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1/content_1885793.htm report 2011 图为今年3月朝鲜的炮击演习。韩国政府消息人士6月30日说,有迹象表明,朝鲜部分前方部队正部署改良后的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发射装置,替代先前部署的107毫米多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