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货车撞倒骑车男又撞车侧翻 渣土活埋小车司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季宇轩 曹卢杰
原标题 [渣土车撞倒骑车男后又撞车侧翻 满车渣土埋了轻型货车驾驶室]
渣土车侧翻压住了轻型货车。

  渣土车侧翻压住了轻型货车。

消防员合力拉开驾驶室门,抬出驾驶员。
消防员合力拉开驾驶室门,抬出驾驶员。
救援结束后,可以看到货车已经面目全非。
救援结束后,可以看到货车已经面目全非。

  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南京市雨花台区大周路上,一辆牌号为苏AX8399的渣土车在一处路口撞倒一过马路的骑车人,后又冲入对面车道,和一辆轻型货车相撞。渣土车随即侧翻,把货车驾驶室压在下方,车厢内渣土大多倾泻,将货车驾驶室埋了起来。消防、交警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救援。扬子晚报记者获悉,轻型货车司机余某当场死亡,骑车人方某受重伤还在医院抢救,事故原因目前警方还在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曹卢杰 文/摄

  情景再现

  渣土车侧翻渣土埋了货车驾驶室

  此前已经撞倒一名骑车人

  事发地点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附近的大周路。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侧翻的渣土车头朝南躺在由南向北的车道上,渣土车车厢下方还压着一辆蓝色货车的驾驶室。倾泻的渣土已经将货车驾驶室整个埋了起来。

  目击者姚先生当时就站在路边,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是这辆渣土车冲入了反道,货车是正常行驶。“当时轰的一下。”姚先生称,声音很大,他抬头一看,一辆渣土车反向顶着一辆货车在行驶。两车挨在一起朝着货车反方向行驶了二十余米后,渣土车侧翻,两车停了下来。渣土车车厢内满载的渣土侧翻后全都撒了出来。

  那么,为何这辆渣土车要反向行驶?大周路66号附近一家工厂保安周大爷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渣土车原本也是正常行驶在大周路由北向南车道。车子开到路口时已经撞了一个人,撞人后车子方向失控才会冲进反道。

  周大爷称,渣土车是沿大周路由北向南行驶,骑车人当时所在的位置在马路中间,所以不清楚骑车人的骑行方向。相撞之前,能看出司机已经猛踩了刹车,而且为了避让还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可是还是没有避开,此时车辆已经失控,在路口划过一道斜线,冲入了对面车道。

  周大爷称,这名骑车人应该是去附近买菜的,事发时,车篓子里还有一些蔬菜。顺着周大爷所指方向,记者看到在十字路口有用塑料袋包好的蔬菜。

  现场救援

  消防员徒手挖出被埋司机,人已身亡

  被撞的骑车男子脑部受伤仍在抢救

  交警和消防部门来到现场,请来吊机将渣土车吊走。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见,由于渣土车的重压,货车的整个驾驶室已经被压塌了,驾驶室上半部分被削平,甚至连方向盘都变形了。渣土车被吊起来后,十几名消防队员立即上前,用手将驾驶室上的渣土挖走,慢慢地,在土堆中发现了一个人的胳膊。“下面有人。”站在驾驶室外的消防队员大喊,周围的消防队员加快了挖土速度。驾驶室上方的渣土被挖走后,大家看见一名男子趴在驾驶室的方向盘上。由于整个驾驶室完全变了形,这名男子也被卡在其中,不能动弹。

  消防队员立即用液压钳将驾驶室一侧的车门破拆,为了不伤及这名男子,消防队员和民警用绳子缠在车门上,十几人一起用力,才将车门拽了下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困货车驾驶室中的余某才被救了出来,随后被担架送往明基医院抢救。

  据明基医院急诊室抢救人员介绍,货车司机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气息和心跳了,送到医院后,医院对货车司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货车司机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当即就宣布死亡。

  早些时候送来的另一名伤者方某(骑车男子),年纪在60岁左右,主要是脑部损伤严重。方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神志不清,一度没气息和心跳,经过抢救心跳有复苏迹象,后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救治。目前,医院派出多名专家,对伤者进行会诊。

  处理进程

  肇事渣土车所属公司被责令暂时停运

  肇事车涉嫌违反多项“最严新政”

  去年7月1日,南京关于渣土车运输渣土出台了“最严新政”,新政规定南京的渣土车必须3-5辆编队出行,且要有引导车和安全员,一旦发生渣土车引发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承运企业和驾驶员一律清退出南京市场。而且渣土车清运有时间规定,一般为晚上10点到第二天清晨,必须持证才能清运渣土。

  不过,昨天事故现场的目击者表示,事发时只有肇事渣土车一辆车单独出行,满载着渣土,并没有其他车辆组队,更没有看到引导车,而且是在大白天清运渣土,大家都怀疑这辆车是私自出门违规运渣土的。

  就目击者提出的质疑,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渣土办。南京市渣土办相关人士表示,昨天上午8:40许,江苏明业公司牌号为苏AX8399的渣土车,在大周路与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南京市渣土办是由交警、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部门。昨天在了解事故情况后,渣土办第一时间要求企业全力抢救伤者,安抚死者家属,同时责令肇事渣土车所属公司在事故调查期间停止渣土运输活动,配合交警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

  南京市渣土办将依据交管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进一步对该公司作出相应处理。目前市民质疑肇事渣土车违规清运渣土,还待进一步调查。

  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

  目击者称事发路口信号灯有故障

  采访时,有目击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个路口虽然有信号灯,但是一个多月以来信号灯时亮时不亮。昨天连环惨剧发生时,信号灯就不亮,或许渣土车司机没看见信号灯才冲了过去,事故发生和该路口信号灯也有关系。

  另外也有知情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故发生后,虽然渣土车侧翻,但是渣土车司机并不在现场,交警来到现场后也并未找到驾驶渣土车的张某。不过,该说法在现场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天下午,一名交管人士表示,肇事司机张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对于现场信号灯故障是否与事故有关,交管人士表示,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后,根据南京交警部门的描述,驾驶渣土车的司机张某,今年33岁,南京市江宁区人,他所驾驶的苏AX8399重型自卸货车所属江苏省明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事发时,张某驾驶渣土车沿大周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大周路66号附近时,撞到了骑车人方某。方某今年56岁,也是南京市江宁区人。

  事故中,货车驾驶员余某今年47岁,来自安徽省六安。目前事故已造成小货车司机死亡,自行车驾驶人重伤仍在抢救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1/content_84810.htm?div=-1 report 3539 渣土车侧翻压住了轻型货车。消防员合力拉开驾驶室门,抬出驾驶员。救援结束后,可以看到货车已经面目全非。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南京市雨花台区大周路上,一辆牌号为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