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菊资源庞大 杨秋兴竞逐高雄市长陷两难境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菊资源庞大 杨秋兴竞逐高雄市长陷两难境地(图)]
台湾岛内地方政坛认为,高雄市长陈菊(右)与杨秋兴(左)可能在下届高雄市长选举再度交锋。
台湾岛内地方政坛认为,高雄市长陈菊(右)与杨秋兴(左)可能在下届高雄市长选举再度交锋。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政务委员”杨秋兴重回国民党,却仍不愿松口是否参选高雄市长。据亲近人士透露,杨秋兴选不选确实陷于两难,陈菊参选连任几乎是定局,陈菊是现任、资源庞大;国民党中央若要杨秋兴参选“没子弹怎么打仗”,还有地方的山头势力怎么摆平都令人伤脑筋。

  陈菊屡次公开说“我不参选连任才是新闻”,依民进党目前在高雄的局势,除非陈菊身体状况无法胜任,否则陈菊参选连任几乎已成定局。

  民进党人士分析,陈菊的子弟兵还无法和谢系的管碧玲及扁系的陈其迈争取高雄市长大位,非得陈菊御驾亲征不可,“菊系”人马也希望陈菊连任,子弟兵才能继续“有饭吃”。

  陈菊在高雄市经营8年后,杨秋兴第2度挑战更是硬仗,杨阵营不讳言指出,劝进和劝退的声音差不多各半,劝进的声音以这可能是杨秋兴的最一战为由,挑战分裂的民进党(认为扁系陈其迈和谢系管碧玲不会挺菊),应有可为;但劝退的理由是,民进党选民是看“旗帜”投票的,绿色选民不管民进党派系,陈菊资源又多,很难撼动。

  劝退者还指出,国民党高雄存在有“山头”,虽然是政党对决,但蓝色选民不如绿色选民团结,选情已经艰困了,如果地方“山头”还不能集成,要想胜选更是难上加难。

  地方人士认为,杨秋兴选与不选间还在挣扎,就看国民党中央是否真的有心要收复高雄,“子弹”有来源、“山头”集成好,才有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1/4985464.shtml report 1136 台湾岛内地方政坛认为,高雄市长陈菊(右)与杨秋兴(左)可能在下届高雄市长选举再度交锋。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政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