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对景区简体字意见不一 台东称不迎合大陆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景区对简体字宣传意见不一 台东称不迎合大陆客(图)]
桃园大饭店官网设简体版。联合报图
桃园大饭店官网设简体版。联合报图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意代表李应元建议台湾知名景点应提供简体字版观光折页及网页。对此,台湾桃园县、花莲县、台东县等地官方有不同看法。

  桃园县府观光营销局长李绍伟表示,桃园县是国际机场所在,是大陆客必经处,县内慈湖两蒋文化园区,尤其吸引陆客,为方便陆客取得相关讯息,县府很早就有观光简体版网页。

  花莲太鲁阁受陆客欢迎,县府观光暨公共事务处长苏意舜说,陆客快速成长,如果多个县市都推出简体字网页,花莲也会跟进。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张登文表示,站在观光角度,如果提供简体字折页能提升观光效益,值得考虑。

  “为什么一定要简体字?”台东美丽山水吸引陆客,但县府观光折页或网站并没有制作简体字,观旅处长陈淑慧表示,许多大陆景点历史碑文都是繁体字,这才是中华文化传统,不必迎合陆客而改变,陆客看繁体字并不困难,台东目前没有必要制作简体字观光信息。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的官方网站和观光折页也都没有简体字版本,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洪维新说,台湾人到大陆旅游,很少有为服务台湾旅客设立繁体字网站,陆客应都看得懂繁体字,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暂不考虑简体字版本 。

  南投县政府观光处印制了简体字观光旅游指南,观光处长王源钟说,简体字版本不仅可服务来台旅游陆客,县府到大陆参加旅展等活动时也可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1/4985748.shtml report 1046 桃园大饭店官网设简体版。联合报图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意代表李应元建议台湾知名景点应提供简体字版观光折页及网页。对此,台湾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