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对“路考”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面对“路考”]

  面对“路考”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生活中有些事情起因相同,过程相似,但结果却是天差地别,最近在不同的地方,发生了几起拉满货物的大货车在公路上侧翻的事故,车上的东西都撒了一地,接下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解说:

  6月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的高速公路上,出现了离奇的一幕,只见两条车道,几百米长的路上,都撒满了黑鱼,黑鱼在公路上摇头摆尾、翻滚跳跃,而许多过往的车辆纷纷停车,这些司机下了车急忙争先捡鱼,但是他们捡了鱼,并没有送还给失主。当时运送黑鱼的驾驶员夫妇急得手足无措。

  车主:

  我们的鱼都被他们抢光了,怎么这个样子啊。

  解说:

  交警赶紧上前制止抢鱼行为。

  交警:

  你干什么,你干什么。

  路人:

  我捡一点。

  交警:

  啊,你干什么?

  路人:

  不是,警官,我捡一点。

  交警:

  皖C是你们老乡啊。

  路人:

  正是老乡,我给他捡。

  交警:

  捡完了往自己车上放的啊。

  解说:

  警察和道路施救人员赶忙把鱼铲到道路边上,让出两条车道保证车辆正常通行,随后把鱼装进了水桶,倒回事故车内,忙活了将近1个小时才把黑鱼装进事故车。据驾驶员介绍,黑鱼是从广东运往江苏常州的,行使的途中遇货车超车,一个急刹车,车厢的捆绑带断了,拦板被打开,黑鱼就掉落了一地。

  C:

  大概有多少车下来的。

  D:

  几十部车,大概。

  解说:

  散落的黑鱼大概有2000斤,被哄抢了大概有三分之一。近一段时间,类似不文明的哄抢行为已经发生了多起。2013年5月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境内一辆油罐车侧翻,一名司机受轻伤,然而几十名住在附近的村民和路过的人不顾危险,用矿泉水瓶和油桶等工具,从事故车上哄抢柴油。2013年4月6日,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上,一辆小型货车侧翻,海鲜散落一地,同样遭到哄抢。

  记者:

  那你们没有拦他吗?

  车主:

  拦他不行,他都要打你。

  解说:

  2013年3月26日在广西钦州市境内的高速路上,一辆装载菠萝的大货车侧翻,遭到附近居民和过往车辆哄抢,甚至还有对面车道的车辆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然后横跨栏杆加入到哄抢队伍中。

  记者:

  大概有多少人?

  车主:

  四、五十人,(被哄抢)那是最伤心的,本来交通事故就很倒霉了,很难理解。

  解说:

  趁人之危,浑水摸鱼这样的事情让人心寒,然而前不久在河南郑州发生了一件同样是翻车而结果却完全不同的事情。6月26日上午,来自郑州中牟县的农民孙志国车上拉了7000多斤西瓜,打算去集市卖,然而经过经水路与合作路的交叉口时,地面突然塌陷,车轮陷进坑里,车身发生了侧翻。

  孙志国:

  损失一万多块钱,卖瓜不容易,小孩三、四岁,在家媳妇还得浇水,这我自己来卖,我父亲六、七十了,退休来帮俺卖,一卖得四五天,五六天。

  解说:

  正在父子俩不知所措的时候,周围陆续来了好多人,帮忙把瓜拾起来放整齐,父子俩见状就把还算完好的瓜送给路人。

  孙志国:

  看着多不容易,

  市民:

  我抱着,抱着没事。

  市民A:

  他这再一搁就不行了。

  解说:

  然而父子俩没有想到的是,这些路人纷纷拿出钱来给孙志国,大的给十块,小的给五块,随后来买瓜的人也越来越多,出现了市民们抢购的场景。

  记者:

  你这买的是烂瓜。

  市民B:

  不容易是吧?反正买一个。

  演播室主持人:

  面对同样的考验,为什么人们的表现会有如此大的不相同,与其把它归结为人心,不如说风气更为恰当,如果参与抢鱼的某个人,在郑州老百姓帮忙买瓜的时候也在现场,那他又会怎么做,他还会趁火打劫吗?他会不会和大家一起雪中送炭呢?很多时候,人们做出选择都会受到环境和风气的影响,这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社会能量,大家都盼望着正能量,就应该释放正能量。当有人遇到困难,如果我们都能争做第一个伸出手来的人,如果我们伸的手,都是为了帮点忙,而不是为了占便宜,那我们就一定能够听到更多的好事,我们应该为此而努力。

  感谢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再见.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701/n380331940.shtml report 2201 面对“路考”演播室主持人侯丰:生活中有些事情起因相同,过程相似,但结果却是天差地别,最近在不同的地方,发生了几起拉满货物的大货车在公路上侧翻的事故,车上的东西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