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铁各种让座故事:有小孩子让座 有大男人装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让座慢了”女孩道歉引热议 ]
记者陶常宁
两男子装睡不让座

  记者陶常宁

    女孩边让座边道歉

  2小伙装睡8站不让座4岁伢给3岁女孩让座

  让座这一现象,在地铁上每天可见,有人见到老弱病残人士立即让座,也有人见到却马上装睡。前天,一名年轻女孩因没有及时给一位抱孩子的妇女让座,而愧疚脸红并不停道歉,她的举动引发网友们对于“让座”的热议。

  6月29日,网友“半归属”胡先生发微博反映了一件“稀奇事”下午3点多,他在宝通寺站乘坐开往汉口方向的地铁,因为车上人多,有位抱小孩的妇女上车后被“淹没”在人群中很不显眼。

  妇女正好站在一位年轻女孩左手边,女孩视线向右方。直到七八分钟后,列车驶出两站路,女孩回过头才突然看到抱小孩的妇女,于是赶快站起来让座。

  胡先生说,女孩当时脸都红了,连续说了五六声“对不起”,抱小孩的妇女说声“没关系,谢谢”便坐下了,周围也有不少乘客纷纷侧目。

  “我的第一反应是好奇怪,”胡先生说,这种现象太少见了,女孩并非故意不让座,她如此愧疚地让座让胡先生一开始感到不理解。

  胡先生认为,让座是一种自愿行为,不应该当作一种负担,这位女孩的愧疚,他虽然觉得没有必要,但却很感动。平时经常坐地铁上、下班的胡先生也常常给老人孩子让座,虽然很累的时候,内心也曾有过挣扎,但他基本都让座了。

  对于女孩的“脸红让座”,网友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女孩的这一举动是美德,也有人认为女孩大可不必如此愧疚,不应使“让座”成为一种负担。

  网友“记忆中的礼仪”说,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让座让出了美德,双方都应该相互谅解,快乐乘车。

  另一网友“依旧随缘_Xiao”则认为“必须得赞一个!”

  2小伙装睡8站不让座

  对于不让座人群,网友们只要是看见了,基本上都是无情地进行揭露。昨天上午10点半,网友“成CenCen”汪先生就拍照发微博,一位阿姨抱着小朋友坐地铁,站了至少8站,旁边两名坐着的年轻小伙子一直在装睡,眼睛还不时睁开闭上,“一看就是假装睡觉,”汪先生气愤地说道。

  汪先生在杨家湾上车,人多他一直站着,列车行驶到广埠屯站,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上了车,孩子约2岁左右,睡着了,阿姨在靠车门扶手处站着,坐在旁边的两名男青年看到后,马上把眼睛闭上装睡。

  “两人装睡前还一直在聊天,”汪先生说,后来装久了可能也累了,于是一会睁开眼,一看阿姨还站在旁边,马上又闭眼装睡。

  车到江汉路后,有人帮忙占了一个座位,这位阿姨才坐下。

  4岁伢给3岁女孩让座

  让座这件小事之所以牵动这么多网友的“神经”,正因为它反映了城市居民的文明程度,微博上也有很多网友晒出了传递正能量的让座最美瞬间。

  昨天早上,网友“grancely”张先生准备坐火车到长沙,他乘坐地铁到汉口火车站,途中到积玉桥站时,一位母亲带4岁左右的男孩上车,一20岁的年轻女生马上站起让座。

  当列车行驶到江汉路站,另一位年轻母亲带着3岁左右的小女孩上车,4岁男孩的妈妈建议儿子给小妹妹让座,小男孩欣然起身让座,两个小孩子还交上朋友,一路说说笑笑。

  无独有偶,网友“老世003”称,6月24日早上7点,在汉口火车站,一位老人上车后,一名穿着一元路小学校服的男孩子站起来主动让座,一直到江汉路站,孩子背着书包独自下车。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3-07/01/content_5182759.htm report 1905 两男子装睡不让座记者陶常宁   女孩边让座边道歉2小伙装睡8站不让座4岁伢给3岁女孩让座让座这一现象,在地铁上每天可见,有人见到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