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支持率微降 47%民众反对修宪法第96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倍内阁支持率微降 47%民众反对修宪法第96条(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1日电 6月29日至30日两天,日本《朝日新闻》实施了面向7月参议院选举的全国连续民意调查(电话访问方式)。参议院比例选区的投票意向为,投给自民党为44%(6月8日、9日实施的定期民意调查结果为45%),投给民主党的是7%(上次7%),日本维新会7%(上次5%),众人之党7%(上次6%)。另一方面,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给予“好评”的占50%,这一数字较5月份定期民意调查时的63%有所下降。

  在此次调查中,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5%(上次是59%),较此前有所下降,不支持率为25%(上次为20%)。去年底安倍政权成立之初时,日经平均股价基本保持在1万日元上下,后来甚至曾超过1.5万日元。但在5月下旬时突然暴跌,并且之后一直波动较大。有分析认为,民众对于安倍经济学的担忧日益高涨,这影响了安倍内阁的支持率。

  此次调查中还问到,将把选票投给参议院比例选区中的哪一个政党。结果显示,得票率自上而下分别为自民党、民主党、维新会、众人之党、共产党5%(上次4%)及公明党4%(上次5%)等。

  关于是否赞成参议院选举中的焦点政策这一问题,有3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从明年4月开始实施的消费税增税,反对者有51%。

  参议院选举中另一个焦点是,修改宪法第96条,放宽修宪提案条件(将众参两院2/3议员同意才可提案修宪改为过半数即可),从而使国民针对是否修宪进行全民投票的条件放宽。关于这一点有34%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反对者占47%。对于重启核电站,有29%的受访者表示赞成,53%表示反对。

  而对于加入TPP,有50%表示赞成。这一数字较4月份定期民意调查时的55%有所减少。此次调查的有效回答人数为1039人,回答率为53%。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1/4987179.shtml report 1204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7月1日电 6月29日至30日两天,日本《朝日新闻》实施了面向7月参议院选举的全国连续民意调查(电话访问方式)。参议院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