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加州实施鱼翅禁令 华埠店铺清仓“一翅不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加州实施鱼翅禁令 华埠店铺清仓“一翅不留”(图)]
旧金山华埠一些商家“鱼翅清仓大特卖”。美国《世界日报》/黄伟江 摄
旧金山华埠一些商家“鱼翅清仓大特卖”。美国《世界日报》/黄伟江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明日(7月1日)起,加州将全面彻底实施禁止鱼翅法案,不得贩卖、食用、拥有鱼翅。近日,旧金山华埠一些商家张贴出“鱼翅清仓大特卖,一翅不留最后一天”的招纸,为鱼翅禁令实施前冲刺。华埠多家售卖鱼翅的店铺都已经最后冲刺。士德顿街上的梁老板表示,剩下的鱼翅已经打包,转销外州。他说,既然法令已经颁布,虽然认为不合理,也参与争取,但面对现实,只有先执行。

  虫草城有店员对记者抱怨说,就算有再多的报道,都已经无济于事,她不认为还能扭转鱼翅在加州的命运,最实际就是能及时卖完存货。

  张女士在店铺里买了一袋金勾翅,她不相信鱼猎局的官员会挨家逐户来搜查。她说,有8折优惠,当然要趁低价入货。

  至于与加州相邻的内华达州认可售卖卖鱼翅,有人认为湾区人要吃鱼翅最近的地方就是雷诺(Reno),但当地中餐业着并不看好加州禁鱼翅能给当地带来商机。当地海鲜餐馆徐老板认为,中餐业在全美是荣辱与共,既然已经有7个州先后入禁翅行列,雷诺当地也不容乐观。就算能多做鱼翅生意一段时间,对生意也无济于事。

  “美亚正义联盟”主席周晓滨再次表明,禁止鱼翅法案是一份歧视华人的法案。他表示,禁鱼翅的州包含伊利诺伊州、加州、夏威夷、俄勒冈州、华盛顿州、马里兰州与达拉华州共7州。虽然,西岸只有内华达州仍可售卖鱼翅,但相信很快也将被明令禁止。他认为,实施鱼翅禁令后,某些州虽然暂时还允许吃用鱼翅,但就会误导主流社会,误解华人的饮食习惯嗜血和残忍并且破坏生态,导致有些顾客会杯葛中餐,并且令华人子弟蒙受耻辱。

  周晓滨说,与1882年排华法案时期相比,今天华人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世界范围,从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实力,都已经是今非昔比,遗憾的是,依然被轻而易举的剥夺了应有的权利,放任鲨鱼在其它方面的消费,唯独禁止食用鱼翅。所以,他呼吁大家要团结起来,继续抗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01/4987210.shtml report 1297 旧金山华埠一些商家“鱼翅清仓大特卖”。美国《世界日报》/黄伟江摄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明日(7月1日)起,加州将全面彻底实施禁止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