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拟2020年发射无人月球登陆船 日程紧预算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拟2020年发射无人月球登陆船 日程紧预算缺]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提前到2020年的探月计划已经勾画出蓝图,计划通过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等国际组织合作,在2017年发射试验用轨道船(试验船),并以此为基础在2020年发射自主研发的轨道船及无人月球登陆船。

  该登陆船将搭载由核能电池驱动的月球车(探测机器人),地上本部和探测船、月球车(rover)将通过宇宙互联网连接。6月30日,韩国探月企划研究负责人、建国大学航空宇宙信息系统工学科教授李昌镇表示,已经向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航宇研)提交了包括上述内容的政策研究报告书。航空宇宙研究院计划在本周向未来创造科学部提交该报告书。

  按照李昌镇的预期,此次与NASA的合作将会采用在韩国的探测船上搭载NASA的宇宙观测和技术验证装备,从NASA获得技术支持和咨询。这与在开发罗老号(KSVL-1)时采取付费给俄罗斯并买回整个一级火箭的方式有所不同。

  对此,李昌镇表示“已经决定与NASA艾姆斯太空探索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ARC)共同推进试验船设计工作”。韩国未来部宇宙原子能政策官文海周也表示称“已经收到了在今年10月之前与ARC签订合同的方案,目前正在对该方案进行探讨”。李昌镇曾在今年5月末与航空宇宙院和未来部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了NASA本部。预计在7月中旬,韩国航空宇宙院院长金承祚将访问NASA并商谈相关合作方案。

  据悉,ARC曾经表示,如果试验船用美国火箭发射的话,美国将会负担部分费用。预计探月船主船将会由计划在2019年前完成研发的韩国型火箭(KSVL-2)发射。但是此前发射的试验船将不可避免须使用外国火箭进行发射。

  当初预计月球轨道船和登陆船将分别在2023年和2025年之前开发完毕。但是随着朴槿惠在大选承诺中表示“要在2020年前让太极旗在月球飘扬”,研发日期也随之被大幅提前。宇宙研究院探月基础研究组组长周光革(音)表示称“只要预算和人力能够及时到位,技术方面就能够按照日程提前进行”。

  摆在面前的问题仍然是巨大的预算费用。据李昌镇推算,探月工程费用将在“5000亿韩元左右”,搭载探测船奔赴月球“KSLV-2”的研发经费(以2021年为基准为15449亿韩元)还不包括在内。如果为了配合探月日程而提前2年开发KSLV-2,则会需要更多的预算。目前,相关程序(对项目计划的合适性进行复查)正在进行当中。

  日程也非常紧迫。韩国未来部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向企划财政部申请预备妥当性调查。但是,追加的经济性分析报告书也将在今年10月末提交。未来部课长高西坤表示称“计划先在2014年拿到20~30亿韩元的先行研究经费”,“正式项目或将从2015年开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1/4987280.shtml report 1310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提前到2020年的探月计划已经勾画出蓝图,计划通过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等国际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