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陆委会”官员:两岸服贸协议正面效益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陆委会”官员:两岸服贸协议正面效益大]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官员林祖嘉今天(7月1日)表示,两岸服贸协议项目多、开放幅度各有不同,要就冲击及效益提出评估数据并不容易,需要时间。但台湾服务业竞争力够,整体看正面效益大于负面。

  台当局“陆委会副主任委员”林祖嘉今天上午指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商谈过程中,基于保密原则不便透漏太多,但仍有视情况提出一些重要项目,比如电子商务开放可持股上限55%并在福建试点等,但“立法院”可能认为还不够。

  林祖嘉说,现在服贸协议已经签署,可以更仔细说明,并会努力向朝野“立法委员”沟通,相信大家都会基于台湾长远经济发展的角度看待事情,“这次给我们一个很好教训,未来会更仔细报告详细细节”,希望服贸协议能在“立法院”顺利通过。

  林祖嘉说,服贸相关评估报告其实很早就在做,各部门经评估也都认为冲击不那么大。至于下会期前要送至“立法院”的新版评估报告,由于服贸开放项目太多,幅度也不一样,且又分为4个模式,要成为模型计算不容易,“经济部”正在进行,但“要花一点时间”。

  他指出,当局开放陆资至今2年多,有300多项投资案例,带来500多位大陆投资者及白领,但同时,创造6000多个工作机会;这次服贸开放陆资进入,除了投资者及高阶经理人,聘雇的仍多数是台湾人,陆资进入会创造台湾更多就业机会。

  “大家对台湾的产业要有一点信心”,他说,台湾服务业有很多优势,产业竞争力也很强,服贸协议签署,正面效益会比负面来得大。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1/4988289.shtml report 759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官员林祖嘉今天(7月1日)表示,两岸服贸协议项目多、开放幅度各有不同,要就冲击及效益提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