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祝香港回归十六周年 港书画家萧晖荣艺术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庆祝香港回归十六周年 港书画家萧晖荣艺术展开幕]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邢利宇)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香港著名书画家、雕塑家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1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

  萧晖荣,1946年出生于广东华侨家庭,当代著名书画家、书画收藏家、文化艺术企业家。1981年移居香港。业界评价萧晖荣:“他怀着赤诚的爱国爱港之心,以独特的手法,创作了许多兼具传统笔墨和时代风采的作品。”

  近年来,萧晖荣先后在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地举办个人展览30余次。2013年,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88973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萧晖荣星”,这是首位中国画家受此殊荣。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协办,共展出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等作品200余件,既有鸿篇巨制,也有精巧小品。

  其中《日出东方》、《同春图》、《神州春色图》等中国画作品,立意高远,大气磅礴;《中国梦》、《沁园春》、《美丽中国》、《璀璨香江》等书法作品章法严谨、充满激情;青铜雕塑也令人耳目一新。

  “萧教授一直以爱国爱港,祟德尚艺为终生理念,作品充满民族情、中国情。”主办方表示,此次艺术展作为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的特别献礼,充分展现出萧晖荣爱国爱港的真挚情怀。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01/4988213.shtml report 683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邢利宇)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香港著名书画家、雕塑家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1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萧晖荣,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