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如今“身不由己” 斯诺登逃难选项无几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如今“身不由己” 斯诺登逃难选项无几]
  美国人爱德华·斯诺登6月初曝光“棱镜”监视项目。近一个月后,斯诺登滞留莫斯科、避难目的地充满不确定性,为躲避来自美国的追捕,他所剩的选项越来越少。

  “身不由己”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古巴有意“收留”斯诺登,但是否能顺利前往尚不确定,斯诺登如今“身不由己”。

  本月24日,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尼奥说,厄政府正在评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但厄官员表达意见不一,预计评估持续数周。

  先前,处理“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政治避难申请,厄官方花费两个月才作出最终决定。但阿桑奇仍躲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无法离开。

  俄罗斯刊物《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编辑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说:“他几乎无处可去,选项不多……鉴于他所发布的声明被美国视为叛国,他需要设计一条路线,前往那些他感觉不会把他交给美国的国家。”

  斯诺登据信自23日开始滞留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俄罗斯情报部门已经询问过斯诺登宣称从美国国家安全局带走的机密信息,俄方则可能不再有充分的理由继续容留斯诺登。

  困难重重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称赞斯诺登曝光美国的“间谍活动”,宣称打算向斯诺登提供庇护,但意向并不明确。

  他先前说过,如果斯诺登不在厄瓜多尔或厄使馆,避难评估难以推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暗示不打算安排斯诺登过境。

  同时,委内瑞拉没有向斯诺登作出承诺。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先前多次向斯诺登抛出橄榄枝,但没有采取行动。

  就当前情形,俄罗斯允许斯诺登继续滞留,有损俄美本已冷淡的关系。

  一些俄罗斯前情报官员和政治安全分析师说,斯诺登选择俄罗斯中转,因为俄罗斯可以让他相对安全,避开美国追捕。

  尽管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俄情报部门没有与斯诺登“合作”。但一名俄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他们当然会询问斯诺登。

  美方官员警告,斯诺登泄密可能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而卢基扬诺夫说,在情报方面,斯诺登可能价值不大,因为他不是一名情报人员。

  在俄罗斯,部分民众视斯诺登为“告密英雄”。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普京将斯诺登交给美国,可能引发这些人的强烈反弹。

  俄罗斯人维克托说:“不管怎样,我们不应该把他送还回去。让他去其他地方,或者继续留在俄罗斯。我们是个大国,容得下他。”(安晓萌)

  斯诺登再度爆料 称美监听名单中包括日本大使馆

  美国被爆窃听欧盟机构 欧盟要求美国作出解释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1/c_124938470.htm report 1295 美国人爱德华·斯诺登6月初曝光“棱镜”监视项目。近一个月后,斯诺登滞留莫斯科、避难目的地充满不确定性,为躲避来自美国的追捕,他所剩的选项越来越少。“身不由己”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