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士山申遗成功后开山日吸引大批登山者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富士山申遗成功后开山日吸引大批登山者]
  人民网7月1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地处静冈、山梨两县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1日迎来申遗成功后的首个开山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者数量远超往年。为了一睹山顶日出“御来光”的美妙景象,蜿蜒如长蛇的登山队伍天色未亮就已登顶。预计今后登山者数量还将继续增加,正式迎来夏季登山季的富士山将在安全和环保两方面经受考验。

  登山路线分为山梨县吉田、静冈县须走、御殿场、富士宫这4条路线。除富士宫以外的其他3条路线已于凌晨0点全线开通。

  日本当地时间1日清晨4点40分左右,随着太阳从云端露脸,山顶欢声四起。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附属景点之一,静冈县富士宫市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上午9点起举行“开山仪式”,为登山者们祈求平安。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等人出席了仪式。富士宫市市长须藤秀忠宣布开山,强调“要保护好享誉世界的自然及文化景观”。

  山梨县数据显示,每年登富士山人数为35万~40万。为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两县将从25日起在各登山路线的5、6合目附近试征收登山费(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2元),为期10天左右,同时还将实施问卷调查。正式收费定在明年夏天。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1/c_124938819.htm report 601 人民网7月1日讯据日本共同网消息,地处静冈、山梨两县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1日迎来申遗成功后的首个开山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者数量远超往年。为了一睹山顶日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