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桂琼等省区紧急应对“温比亚”来袭(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粤桂琼等省区紧急应对“温比亚”来袭(图)]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7月1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于7月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针对“温比亚”可能造成的影响,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

  国家减灾办要求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地民政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协助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提前开放避灾场所,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认真做好应急救助准备,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受灾民众基本生活。

  6月30日夜间,“温比亚”快速向西北方向移动,7月1日上午1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1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日8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据南海预报中心预测,1日上午到2日上午,南海中部、北部海域有3到5.5米的大到巨浪,广东西部沿海将出现2.5到4米的大到巨浪,海南东北部沿海将出现2到3米的中到大浪。

  记者1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受“温比亚”影响,琼州海峡海上风力增大至9级,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琼州海峡客滚船自1日10点开始封航,海南东环高铁也将从1日上午10时10分起,暂停运行动车组,并视台风警报情况再行恢复。据粤海铁路介绍,包括北京到三亚的T201西安到海口的K1170等20多趟(次)列车将受停航影响。

  广东湛江海事局已经启动防热带气旋二级应急响应,海事部门协调部署9艘专业救助船舶分别值守湛江港、琼州海峡、雷州半岛东部及北部湾海域,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海上险情。

  目前海南省气象局已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级应急响应,以应对强热带风暴“温比亚”。

  1日上午9时,广西也拉响台风蓝色预警,气象部门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级内部应急响应。

  "温比亚"进入南海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风暴潮警报
粤桂琼等省区紧急应对“温比亚”来袭
  6月30日,一位海口市民在海口市海甸岛附近海域观赏海景。当日中午前后,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进入我国南海,预计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于7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在广东西部至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热带风暴“温比亚”将正面袭击广东西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1/c_116357696.htm report 1442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7月1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于7月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