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出入境“就近办理” 首日业务量激增一半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徐州出入境“就近办理” 首日业务量激增一半以上]
  中新网徐州7月1日电(拾冠之)从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开始正式实施,相对于之前使用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制定的管理条例,这部新管理法突出了“服务”功能。7月1日下午4点,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出现“爆棚”,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刘海平介绍说,新法实施第一天,很多人符合最新的便民条件,所以今天的业务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半以上。

  李老师是北京人,刚刚过完六十岁生日,老两口长期跟着儿女住在徐州。“女儿趁着暑期打算带我和老伴儿出去玩玩,由于我的户口在北京,所以以前出国旅游还要专门回北京办手续,非常麻烦,但是今天我们享受到了新法规带来的方便。”李老师说。

  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刘海平解释称,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的户口不在徐州而在外地,但是新法规实施后,在徐州暂住半年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免去舟车劳顿,在徐州直接申请护照,以及去台湾旅行的证件。

  在徐州经商多年的刘女士也和李老师一样,户籍是山东,之前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从网上看到新管理法今天实施,于是专门前来办理。“第一个时间上节约了,第二个省着我们来回两地跑了。”刘女士说。对此,刘海平指出,针对已经取得护照,或者大陆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的人群,如果证件到期需要换发或者证件遗失,补办时可以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以及在徐州暂住六个月以上的证明,来到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办理。

  “上半年,徐州市共有10.4万余人办理了出国(境)手续,新规实施后预计在家门口办理手续的居民会更多。”刘海平介绍说,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流动人口逐年增多,依据现行规定需返回户籍所在地才能申请或换发、补发因私出入境证件,花费的时间和成本较高,往返奔波非常不便,迫切希望就近申办出入境证件,公安部此次推出的系列便民措施使流动人口与户籍居民都能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7-01/4989920.shtml report 894 中新网徐州7月1日电(拾冠之)从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开始正式实施,相对于之前使用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制定的管理条例,这部新管理法突出了“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