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指挥大师内维尔-马里纳将亮相上海交响乐团新音乐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指挥大师内维尔·马里纳将亮相上海交响乐团新音乐季]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 邹瑞玥)上海交响乐团7月1日宣布,经历了3年以上充分的策划和谈判,凭借乐团的实力,2013-14音乐季邀请到史无前例的音乐家阵容,使上交的音乐季足以与世界上其他的一流乐团比肩。乐季预售票即日起正式对外销售。

  在新乐季,举世闻名的圣马丁乐团掌门人内维尔·马里纳爵士,将在90岁高龄之时首度访华;BBC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耶日·贝洛拉维克;曾任巴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以指挥柏林、维也纳爱乐乐团等世界名团而享有盛名的指挥大师谢苗·毕契科夫;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克里斯蒂安·雅尔维等。

  作为国际乐坛顶尖指挥家,这些大师对于合作的乐团和曲目具有近乎苛刻的要求。他们了解到上交在新年音乐会曾与穆蒂、马舒尔等大师合作,均表示非常期待加盟上交的新乐季,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上交与国际接轨的职业化水准与世界性的声誉。

  曾在多个音乐季中与上交合作的指挥巨匠尼姆·雅尔维、克里斯托弗·艾申巴赫、夏尔·迪图瓦等,也将再次在新乐季中亮相。世界上首屈一指20余名王牌独奏家们也将齐聚本乐季。

  新乐季中,上交仍将邀请10位活跃在欧美各大交响乐团华人首席演奏家担任客席首席,使得乐团充满激情与活力。据悉,新乐季所有的28场音乐会将以四大系列为线索:“琴键上的拉赫”系列编排了拉赫玛尼诺夫四部钢琴协奏曲全集,以及其他著名作品。此外,还有“传奇指挥家”、“巨星演奏家”、“音乐有国界”共四大系列。

  除了音乐史上那些永恒的经典之外,上交在新乐季中将委约和首演多部旷世巨作。由上海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三团联合委约,由作曲家赵麟创作的大提琴与笙的双协奏曲《度》,将由上交携手大提琴家马友友进行世界首演,开启了国内首次由三大乐团联合委约,由国际级演奏大师领衔首演的合作模式。《度》是作曲家赵麟为中国的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量身定做的,他曾被马友友相中并应邀赴美国为他和他的新丝绸之路乐团进行创作,唱片销量惊人,实力不可小觑。

  为纪念英文歌剧领域唯一的大师级人物本杰明·布里顿诞辰百年,上交将中国首演布里顿宏伟壮阔的巨作《战争安魂曲》,此外还将中国首演二十世纪最伟大作曲家之一伯恩斯坦的第二交响曲《焦虑的年代》,并首次向中国观众介绍奥地利作曲家、布鲁克纳的学生汉斯·罗特的代表作之一《E大调交响曲》、科恩戈尔德的《双小提琴、大提琴和左手钢琴组曲》和华金·图里纳的弦乐队作品《斗牛士的祈祷》。

  今年的上交音乐季还将迎来史上最年轻的驻团艺术家张昊辰。22岁的他在2009年获得第十三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中外关注。此后,他以深刻的音乐感触、超凡的想象力和华丽的技巧让世界各地的乐迷们纷纷为他痴迷。出生于上海的张昊辰6岁时就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上交是他合作的第一个交响乐团。此番他将以拳拳赤子之心为家乡献上拉赫玛尼诺夫、拉威尔和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

  据悉,在节目制作投入大幅度提升的压力下,上交新乐季的票价基本维持不变,定在60580元。乐季预售票即日起正式对外销售,至9月30日截止。观众可享受自由度最大的“完全预售票”,并且,考虑到上交是国内少有在音乐季中专门编排室内乐系列,本乐季起,上交首次将室内乐也纳入了预售票选择范围内。观众只需任选五场音乐会起,购买场次越多折扣越多,最高可享受达40%票价优惠和优先音乐会座位,并可免费预约参观位于复兴中路的上海交响乐团新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7-01/4989997.shtml report 1556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邹瑞玥)上海交响乐团7月1日宣布,经历了3年以上充分的策划和谈判,凭借乐团的实力,2013-14音乐季邀请到史无前例的音乐家阵容,使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