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位台湾老人圆梦青藏铁路:我们没有失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8位台湾老人圆梦青藏铁路:我们没有失望!]
  中新社唐古拉山7月1日电(胡友军)“我们今天真是运气好,第一次踏上青藏铁路,就赶上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还坐上了今天第一趟出藏的列车,真的好开心!”7月1日上午,在由西藏拉萨驶往西宁的K9802次列车上,来自台湾的65岁游客梁新堡这样对中新社记者说,“坐在这平稳舒适的列车上,看着窗外这如画的青藏高原风光,享受着列车员亲人般的服务,我们感觉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非常自豪,青藏铁路让我们没有失望!”

  青藏铁路由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全长1956公里。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自2006年7月1日开通以来,青藏铁路今天已经安全运营整整7周年。

  “能坐着火车奔驰在青藏高原上,是我们十八位老朋友七年前的心愿,今天我们终于圆梦了!”有过无数次大陆之行的梁新堡老人有些动情。

  此次拉萨之行,与梁新堡一起的还有他在台湾中立市的17位老朋友,平均年龄超过62岁,年龄最大的陈有田老人已经75岁,年龄最小的也已经56岁了。他们6月27日就到了拉萨,不仅参观了雄伟的布达拉宫,而且还去了日喀则,一行18人平安顺利。

  这些老人看上去个个精神饱满,面色红润。但记者仍然有些担心他们的身体是否能适应高原的气候。

  “没什么感觉呀!就是前两天去海拔4000多米的日喀则,大伙也只是觉得稍稍有些胸闷而已!大概这与大家平时比较注重锻炼有关吧。75岁的陈有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

  “这次坐着火车,走走青藏铁路,多亏了老梁家的大小子噢!我们可是想了几年,今天才终于踏上了这条"天路"哇!名副其实呀,我们台湾同胞一定要好好顶一下!”有过无数次大陆之行的郑良秀老人风趣幽默。

  梁新堡老人的儿子梁兴杞是台湾中立市一家旅行社的总裁,为了18位老人的青藏铁路之行,梁兴杞专门走了趟青藏铁路,实地进行了考察,最后确定老人们过来没有任何问题。

  郑良秀是位中医,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曾辗转多次到大陆学习中医术,至今早已记不清到大陆多少次了。“即使有一天我突然离去,相信我的心一定还在大陆!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的时候,我们大家就想来,大伙都有一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一定要亲自见证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之巅创造的奇迹!今天,我们终于圆梦了!”

  对于此次的西藏之行,56岁的邱秀香感觉很好,“无论是在拉萨,还是在日喀则,我们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这里的民众非常的友好也非常的善良,尽管有些时候在语言交流上有些困难,但我们感觉到,他们的笑容非常真诚!当地民众绝不会因为我们来自很远的地方而排斥,更不会因为我们是游客而"宰"我们,就是在许多景区,饮料也仅仅只卖三元(人民币),与超市一样价钱!”

  就这样聊着,不觉中已到了中午用餐时间。记者同老人一起来到了列车中部的餐车上,十来分钟,服务员便上来了几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老人开心地用起了餐……

  列车在飞驰,窗外蓝天、白云,金色的阳光下,青藏高原一片灿烂……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1/4990145.shtml report 1380 中新社唐古拉山7月1日电(胡友军)“我们今天真是运气好,第一次踏上青藏铁路,就赶上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还坐上了今天第一趟出藏的列车,真的好开心!”7月1日上午,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