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地震灾区部分特困户开始搬进永久性住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芦山地震灾区部分特困户开始搬进永久性住房]
  新华网成都7月1日电(邓思怡、周相吉)1日,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六家村因地震受灾的7户特困户搬进了新家,这也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首批搬进永久性住房的受灾群众。

  7月1日,在上里镇六家村特困户们的新家里,鲜艳的对联、喜庆的门贴将新家烘托得欢乐、祥和。伴着响亮的鞭炮声,70岁的杨年贵、63岁的杨在清和同样63岁的赵玉华三位五保老人兴高采烈地进入自己的新居。


  入住白墙青瓦的新居后,杨年贵高兴得合不拢嘴,急忙找来抹布、扫帚收拾新家。“我们的房子在地震中已经垮了!这么快就搬到新家来了!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党、感谢政府!”赵玉华说:“谢谢政府的关心,帮我们修了这么好的砖房!我们活了这么大的年纪没有住过这样的房子。”

  此次搬入新家的三位五保户,他们的家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损毁倒塌。震后,上里镇党委、政府一边帮助老人解决过渡安置问题,一边着手筹划重建老人的永久性住房。两个多月后的今天,老人们有了归属。

  搬进新家了,上里镇党委、政府还专门为三位老人送来了生活必需品,寓意开启新的生活。看着堆在墙边的锅碗瓢盆,杨在清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我们搬新家!锅碗都送来,还是党对我们关心!电饭煲、风扇都有。”

  据了解,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包括这3户五保户在内的上里镇7户特困受灾群众的新房全部建设完工。7月1日,他们全部搬进了新家。新房为一室一厨设计,通过集中建房,每户建筑面积达50平方米。上里镇党委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受灾群众打扫新家卫生,并张贴《党员联系帮扶卡》,旨在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介绍,包括这三位五保户在内的7户特困群众,是芦山强烈地震后首批搬进永久性住房的受灾群众。下一步,雅安市雨城区还将按照重建计划拟定的时间,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力争在一年半时间内,让受灾群众全部搬进新家。

  据悉,芦山地震灾区群众过渡安置工作自4月底启动以来,历经两个月的奋战,目前已全面完成安置任务。据统计,截至6月30日,雅安市共安置受灾群众21.2572万户、71.2378万人,完成任务的100%。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7/01/c_116360887.htm report 2329 新华网成都7月1日电(邓思怡、周相吉)1日,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六家村因地震受灾的7户特困户搬进了新家,这也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首批搬进永久性住房的受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