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访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专访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
  专访:“期待深化与中方的旅游和经贸合作”访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

  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刘恺 胡晓光)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泰姆·哈米托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地处乌拉尔山脉南麓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希望深化与中方的旅游和经贸合作,“我们正在制定与中方合作的宏伟计划,有意愿将其落实”。

  哈米托夫说,一个月前他随俄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中国,与中国地方政府讨论了各种合作方案。“双方对深化合作都感兴趣,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合作方案,涉及工业和旅游等多个领域。”

  近两年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也希望借此契机深化旅游合作。“目前中国游客到巴什科尔托斯坦大都属于自发性旅游,规模有限。毋庸讳言,中国人对巴什科尔托斯坦并不了解或了解甚少,”哈米托夫说,“巴什科尔托斯坦目前还没有高质量的旅游产品,迫切希望推出自己的旅游产品,向中方进行推荐和宣传。”

  近年来,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利用地理优势,积极开发自然风光、民族特色、生态和探险旅游产品,但基础设施落后成为主要制约因素。

  哈米托夫说,巴什科尔托斯坦非常希望中方参与该共和国境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目前正在建设从“中国西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奥伦堡州-巴什科尔托斯坦-鞑靼斯坦-莫斯科-圣彼得堡-欧洲”的欧亚公路走廊,其中有200公里将经过巴什科尔托斯坦境内。“这将是一条没有红绿灯的现代化大公路,尽管从巴什科尔托斯坦到中国有2500公里路程,但如果能实现公路直达,只需花费几天时间,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也将达到类似滨海边疆区与中国那样的水平,双方的产品贸易顺畅快捷。这将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关系。”

  哈米托夫说,该共和国还希望中国专家参与建设新的旅馆设施,俄方愿意提供地方建设中国商务和文化中心,中医专家、旅游人士可以在那里工作。

  谈及经贸合作,哈米托夫说,目前双方正在审议工业生产领域合作的数种方案,“俄方有意扩大建筑、化工、机器制造领域的合作规模”。

  今年3月份,中国四川宏华集团与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科技生产集团股份公司及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租赁股份公司签署了关于在巴什科尔托斯坦生产重型钻机的合作协议。哈米托夫介绍说,相关合资企业已经开始运营,预计第一批产品今年将投入市场。

  哈米托夫还透露,目前一家中国公司计划在巴什科尔托斯坦建设汽车轮胎生产工厂。“我们正在进行谈判,以便给这家公司提供好的地块,为其工作和生产创造舒适的条件。我们相信,一旦工业企业出现,旅游潮会随之而来。”

  2015年,巴什科尔托斯坦首府乌法市将举行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峰会。哈米托夫说,中方届时也将派出代表团与会,这无疑将提高中国对巴什科尔托斯坦的认知度。该共和国还希望能陆续举办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框架下的其他多边会议以及中俄地方领导人会晤等,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地方合作。

  作者:刘恺 胡晓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1/c_116360983.htm report 1400 专访:“期待深化与中方的旅游和经贸合作”访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刘恺胡晓光)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泰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