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近期天蓝这与经济有关?(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cddg小窝晒出的蓝天照。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cddg小窝晒出的蓝天照。图片来自网络

  南都讯 记者黎明 过去一周,东莞乃至周边珠三角地区貌似都遭遇了难得一见的持续性晴朗蓝天,东莞的微博网友们突然开始了“随手拍蓝天”。有网友认为这是东莞环境治理初见成效,有人则吐槽这是经济下滑所致。气象专家表示,东莞灰霾天气六七月份一直比较少。

  东莞网友@oaking2003于6月27日东莞东城的随手拍蓝天图片,经各大V微博转发后,引来众网友围观。6月30日,另一网友@ cddg小窝再连发九张随手拍东莞的蓝天图片,称“东莞天空持续晴朗,引起很多同学自觉不自觉仰望天空,拍摄照片,感叹蓝得出奇”。同时此网友吐槽提问:“作为制造业之都,天气连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是环境治理见效了?还是转型成功了?亦或是经济不景气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呢?”

  对于有网友揣测东莞近期蓝天持续事因“环境治理见效”或“转型成功”等外因,有东莞网友@LO S T -57反驳称:“想得太多了。仅仅只是因为夏天到了,雨季+台风季,空气当然好。”而网友@淡淡米香则认为“说明经济下滑了!东莞人少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就此求教于东莞市气象台台长黄锋,黄锋台长称:“东莞灰霾天气六七月份一直比较少,因为总体来看下雨比较多,近日蓝天持续与气候有关系”,但是黄锋也指出近五年来的数据显示,东莞灰霾天数确实在呈减少趋势,但他表示不清楚是否与“产业转型”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07/02/content_1886231.htm report 1040 网友@cddg小窝晒出的蓝天照。图片来自网络南都讯记者黎明过去一周,东莞乃至周边珠三角地区貌似都遭遇了难得一见的持续性晴朗蓝天,东莞的微博网友们突然开始了“随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