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剑刺房东父亲 反锁房门纵火(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男子向楼下扔铁锅。
男子向楼下扔铁锅。

男子向楼下扔铁锅。
警方在一楼商讨抓捕方案。
男子向楼下扔铁锅。
警方将男子制服后抬上救护车,周围聚集大量围观的市民。

  南都讯 昨日凌晨,23岁男子罗某持一把1米多的长剑刺伤出租屋房东的父亲后,将自己反锁出租屋内,至上午9时50分左右,在屋内点火烧东西,房东只得报警求助。在民警及罗某的哥哥劝导无效后,全副武装的民警决定结束长达4个半小时的对峙,强行破门将其抓获,迅速送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

  在对峙期间,罗某撕碎民警递上的300元,又从窗口扔下长剑、铁锅等物件。亲人和邻居反映从6月29日开始,罗某精神异常。警方表示,罗某目前是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但还需要做司法鉴定。

  下午1时50分

  兄弟对话 哥哥劝导弟弟

  昨日下午1时50分,南都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位于鹤山市雅瑶镇石湖村委会的石田村。

  现场已经围拢了数百名群众。民警在四个出入口拉上了蓝白警戒带,圈住了一幢四层半的出租屋,禁止群众进入。消防部门的一辆消防车停在楼下,一条水带沿着楼梯蜿蜒上了三楼。“他拿着一把长剑,在里面反锁了铁门。”据现场民警介绍,行凶男子姓罗,广西人,住在3楼靠楼梯口的一个一房一卫的套房内,上午9时50分左右,还点火烧棉絮,现在拿着长剑在屋内敲敲打打,并透过铁门上的小窗口伸出尖刃,不准民警靠近,情绪狂躁不安。

  看到相邻的出租屋有人看热闹,罗某把窗户关上。罗某的哥哥在出租屋3楼的走廊与弟弟对话,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但效果不佳,罗某不听劝告。

  “他在(昨日)凌晨2点到4点,就一直在出租屋内敲敲打打,搞到邻居都睡不着觉,然后打电话给房东投诉,房东的老窦在门外问话,被他的长剑刺伤。”昨日上午9时55分,罗某在屋内点火冒出滚滚浓烟后,房东报警,鹤山市消防大队、鹤山市公安局雅瑶派出所、刑巡大队,雅瑶镇政府的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下午1时55分

  警察砸门 他往窗口扔铁锅、锅铲

  南都记者走上出租屋3楼,楼道间有不少积水,充斥了焦味。罗某所在的出租屋铁门紧闭,几名民警正守候在屋外走廊上。

  罗某的哥哥说,屋内没有煤气瓶,且只有弟弟一人。在对峙了3个多小时后,现场公安、消防和镇政府的负责人商议后决定采取破门强攻的方案抓人。

  下午1时55分,先后有两名民警拿来头盔、防弹背心、U形叉、警棍等装备。一名穿制服的民警要求围观群众离警戒带远一点。

  半小时后,下午2时27分,七八名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背心,佩戴手枪,拿着棍叉、盾牌的民警上楼。2分钟后,楼上传来沉重的砸门声。

  下午2时35分,出租屋3楼窗户打开了,罗某往窗口扔撕碎的百元大钞,随后抛下一把长剑,接着甩出一个炒菜的铁锅,最后更砸下来一只锅铲。幸好民警提前警戒,没有砸着人。

  下午2时40分

  挣扎想跑 被民警抬上救护车

  “我要钱。”罗某大喊。一名民警掏出300元从铁门小窗口递给罗某。但后来被他撕碎从窗口扔了出去。

  “嘭,嘭,嘭。”民警提着铁锤砸铁门门锁处,几分钟后,铁门被砸出一个大洞。罗某在屋内又试图点燃棉絮,但被消防员用水枪扑灭。

  铁门被砸开后,民警一拥而上,将狂躁不安的罗某擒获,期间,鹤山市公安局刑巡大队林大队长右手被罗某弄伤。五六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抬着罗某一路下了楼梯。刚走出大楼,罗某拼命挣扎。记者见到,罗某理了平头,穿着白色短袖T恤、黑色长裤,赤脚,身上湿漉漉的。

  “我没犯法!我没犯法!”罗某双手乱舞双脚乱蹬,挣脱后导致自己落地,但旋即被民警按住,随后被抬着上了外面的救护车。

  警方:男子疑似有精神疾病将需要进行司法鉴定

  据警方调查,23岁的罗某是广西河池市罗城县人。今年,他跟随哥哥来鹤山打工。昨日凌晨、上午,罗某有伤人、制造噪音、纵火等异常行为后,民警联系正在附近工厂上班的罗某的哥哥。哥哥表示弟弟前几日有精神异常的行为。

  民警初步了解,罗某曾经于7月1日凌晨2点至4点之间,不停击打所住的出租屋的墙壁,制造噪音,遭到邻居的投诉。7月1日上午,房东父亲为此过来与罗某沟通,不料被罗某刺伤。

  昨日下午,罗某被警方送至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警方表示,目前罗某疑似有精神疾病,需要相关司法鉴定。

  他为何发狂?

  邻居说

  从中山回来后他就不正常了

  “他以前还来我这里买过水果,没发现什么不正常。不过,前天(6月29日),他从中山回来后,我看他有点不对,他两腿的膝盖有伤;又趴在一个女邻居的窗户偷看,邻居警告他几次,他都不听,后来叫老公回来找人把他赶走。”罗某的邻居、一楼水果档老板宋先生说,罗某在最近几天才有不正常的行为,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亲人说

  他脑子确实有点不正常

  罗某被警察送上救护车后,南都记者回到出租屋3楼,碰到了罗某的哥哥及房东阿姨。罗某的哥哥说,他在这里租住了好几年,弟弟是今年才来的。“前几天,他去中山的朋友那里玩,回来后就有点怪怪的,但没想到他搞出这么大的事。”罗某的哥哥说,弟弟脑子确实有点不正常,但平时看不出有什么毛病。

  警方透露,罗某的哥哥曾向警方称,其父亦有精神疾病,但记者询问罗某哥哥时,他未予证实。

  采写:

  南都记者 曾育军 通讯员 王一凡

  摄影:南都记者 孙振飞

  报料人

  梁先生 冯先生

  各奖200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M/html/2013-07/02/content_1886196.htm report 3401 男子向楼下扔铁锅。警方在一楼商讨抓捕方案。警方将男子制服后抬上救护车,周围聚集大量围观的市民。南都讯昨日凌晨,23岁男子罗某持一把1米多的长剑刺伤出租屋房东的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