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荒”热了理财 银行频送秋波 收益率成“忧点”仅3成人购买(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珠三角联动民调之 钱荒·理财
珠三角联动民调之 钱荒·理财

  南都讯 “钱荒”之下,各银行纷纷对理财产品大促销,其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南都近日联合大粤网,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对26位顺德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尽管这些理财产品的介绍很诱人,但超7成市民担心其收益率保证不了,最后只有31%的受访者趁“钱荒”机遇真正出手购买。

  银行动作

  而随着7月来临,央行主动发布信息称,向金融系统释放流动性,顺德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也较少提及“钱荒”,并表示,6月最后一周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较6月第三周有所下降。

  兴业银行门口有专人推荐理财产品

  上周六上午10点30分,在云良路投资大厦附近的兴业银行网点,该行在入门处便有工作人员专门推荐理财产品,并将理财产品信息打印在A 4纸上,供客户了解。网点的工作人员推介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5万元,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5.4%,期限为38天。

  招行理财经理主动为顾客答疑

  上周六11点,在投资大厦里的招商银行网点,两名理财经理则在该网点理财区内,对客户的理财疑问进行解答。理财经理提供的一份近期受托理财产品推荐表显示,该行提供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到6 .2%,期限则达到58天。

  农行鼓励客户用电子银行理财

  顺德农行近期也发送短信给客户,增加了“懒人理财”等产品,以赢取马尔代夫游的方式,鼓励客户使用电子银行在线理财。据顺德新一城附近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农行理财产品都可以在网上购买,并且网上品种要比网点齐全。

  从农行的网上银行可以看到,目前理财产品发售频度都比较高,而销售日在6月28日到7月1日或6月29日到7月2日期间的理财产品,比在此日期之前的预期年收益率都有所增长,有的达到了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农商行也推出数款理财产品

  在顺德农商银行新一城网点,也推出了几款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 .7%到5 .0%之间的理财产品,销售期为6月24日到7月2日,期限从38天到155天不等。这些理财产品一般为一星期更新一次,起点金额至少为5万,其中一款真情回报13024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是4 .8%,期限99天,起点金额是5万,属于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而据该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较之6月的第三周,最后一周的预期收益率已经略微下降。

  业内分析

  市场前景不明朗 能否保本很关键

  经历“钱荒”事件后,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更要多带”心眼“,不要认为只要银行卖出的就是安全产品。甄别风险度主要通过以下维度分析:

  一、产品管理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分别来自2种渠道,一是银行自主开发,资产自主管理,一般表现为6个月以下产品居多;另一类银行代销产品,管理方为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一般而言,银行自主开发的产品更注重安全性;

  二、产品类型。分为保本型与非保本型,非保本在法律上是不承担任何保本承诺的,若遇亏损,银行是不承担责任的;

  三、产品的风险度。一般共分为5档,最安全的为1档,风险最高为5档,在产品说明书均有明确说明,投资者一定要仔细阅读;

  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保本”是关键,同时建议实行“大行”策略,尽量把资产多分配在实力强大的金融机构。

  农行顺德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监苏小泳

  “钱荒”再现可能性大大降低

  有了上月末的经历后,银行应该会学乖很多,就算资金面持续紧张,但类似上月末的“钱荒”再次出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如果银行间的资金面持续紧张,必将向其下游传导,首先是表外的票据业务,进而影响影子银行、民间借贷,最后将传导到实体经济。这是个渐进过程,会在第三季度逐渐扩散。

  在资金面预期趋紧的市场环境下,普通投资者可通过交易所的债券回购利率和银行间的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观察资金紧张程度,并做出相应的投资判断:1.交易所的债券回购是资金保值增值的最优选择,资金面越紧张,债券回购的回报率越高。2.若资金面过于紧张(类似6月中下旬),那么金融市场可能出现股、债双杀的不利格局;但若资金面理想,股、债价格均有望回升。3.影子银行体系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建议有参与的投资者重点放在风险管理上。4.产能过剩、重复投资的传统产业带来较大压力,而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产业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反而可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这是最值得关注的投资点。

  招商证券顺德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周冠伟

  数据

  这26位受访对象中,有6 5%的受访市民月收入水平在2000元-6000元间,同时超过一半受访者称此前已有买过银行理财产品的行为。

  但由于钱荒造成的银行流动资金紧张,有65%的受访市民称,近期确实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促销信息,50%的受访市民则从这些信息中,感受到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的事实;更有超过4成受访者更称,理财产品促销信息会刺激个人的购买欲望。

  但到了实际购买阶段,只有3 1%的受访者趁“钱荒”机遇,到银行去购买了理财产品。

  在进行问卷的调查过程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在了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涨后,愿意去购买理财产品;但真要迈出这一步时,73 %的受访市民还是担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保证不了;甚至,6 9 %的受访市民表示,不看好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将持久下去。

  65%的受访者称近期收到理财产品促销信息。

  50%的受访者觉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

  在了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涨后,48%的受访者表示会购买。

  73%的受访者担心理财产品收益率保证不了。

  69%的受访者表示不看好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率能持久。

  统筹:南都记者 严铧 采写:南都记者 欧阳少伟 朱江燕 南都制图:李勇 林军明 陈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S/html/2013-07/02/content_1886138.htm report 3000 珠三角联动民调之钱荒·理财南都讯“钱荒”之下,各银行纷纷对理财产品大促销,其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南都近日联合大粤网,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对26位顺德市民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