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养老机构动工床位1.16万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穗民宣 广州今年对民办养老机构的资助金额超过往年同期的两倍以上,预计今年动工的养老机构床位达1 .16万张,还在全市民办养老机构中推行意外责任险。这是南都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百日大行动会议上获悉的。

  民政部日前发布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和《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并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南都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也对加快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申请市福彩公益金7962万元资助天河、南沙、萝岗、花都区和从化市公办养老院建设及越秀、海珠、黄埔、番禺区和增城市公办养老院改扩建,年内公办机构将有7836张床位动工。

  而根据新修订的《广州市民办社会福利机构资助办法》和《广州市养老机构设施布局规划(2013-2020年)》,广州对民办养老机构下拨2012年下半年运营资助和2013年上半年新增床位资助资金2783万元,超过往年同期资助金额两倍以上,还为公办、民办养老机构规划布局了40多处地块。据悉,目前已有4个民办养老机构项目开始动工,年内将有3850张民办床位动工。加上公办养老机构床位,预计今年动工床位共1.16万张。

  为提高养老机构防范和化解运营风险的能力,保障养老机构及入住老人的权益,广州还下发《关于推行民办养老机构意外责任保险的通知》,在全市民办养老机构中积极推行意外责任险。保险保障包含入住对象意外责任、其他意外责任(如火灾、食物中毒、电梯、公共卫生设备缺陷等事故责任)和第三者意外责任。以1000张床位的民办养老机构为例,万一发生意外事故,该机构将获得保险公司年度累计赔付最高达510万元,这对于大多数微利经营的民办养老机构是一个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2/content_1886410.htm report 826 南都讯记者李拉通讯员穗民宣广州今年对民办养老机构的资助金额超过往年同期的两倍以上,预计今年动工的养老机构床位达1.16万张,还在全市民办养老机构中推行意外责任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