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罐装成品油买卖之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杨希越 一个月前的厦门公交车爆炸案,让广州市安监局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加油站成品油的罐装零售业务,罐装零售需实名制。半个月后,各区下达通知,要求成品油零售业务需出示街道办证明。三天前,部分加油站接到派出所通知,个人购买罐装成品油需前往派出所备案并凭派出所证明才能购买。

  买罐装油要先去派出所备案

  程先生没想到昨天在买油时会被拒绝。“我定期会去中石化的加油站自带铁罐买油,因为家里有除草机,所以有这个需求。”家住花都的程先生昨天像往常一样带着铁罐去加油站买油,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必须出示派出所的证明才能买到油。“以前从来都没有这种规定,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办理这种证明。”程先生悻悻而归。

  花都中石化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继厦门公交车爆炸案之后,全国都加强了对罐装汽油销售的监管。“我们在前天接到派出所通知,严禁汽油罐装销售,即使有证明也不行。”花都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员工说他们都有接到相关通知,对于成品油的罐装销售,要严格遵循规定销售。

  同花都一样严格的,是海珠区。位于广州大道南两侧的中石油加油站,均于前天贴上了中石油的通知:“根据广东省消防局指示精神,凡油桶一律不给加汽油、柴油。”《通知》中详细写明如确实有需要用油桶购买成品油的单位和个人,需要经南洲街派出所认可后方可加油,并告知其工作人员,如私自给油桶加油,将面临拘留的危险。“前天南洲派出所让所有加油站的经理都去开会,然后回来严令禁止卖散装油。”一名工作人员说。

  天河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也收到了猎德派出所下发的通知。“前天派出所所长来贴的通告,要求我们严格管制散装销售成品油,一定要先去派出所备案,才能买到罐装油。”该加油站站长出示了派出所下发的通知,以及广州市安监局与天河区安监局下发的通知。

  番禺、越秀管理松散

  跟海珠区一桥相隔的番禺,似乎并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禁售令。昨天下午,司机小陈在番禺某中石化加油站询问后得知,个人仍旧可以持铁罐前来买油,“只是需要办理一张油卡,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让我们对于成品油的零售做到有据可查。”加油站工作人员说道。

  比办理油卡管理更松的,是越秀区中石化。在越秀区某中石化加油站,提着铁罐便可直接购买成品油。“不需要油卡,直接现金交易就可以了,也不用身份证。”一名工作人员说道。她表示没有听说过限制罐装成品油销售的消息,也没有接到当地派出所的通知。

  背景

  罐装成品油销售到底谁做主

  广州市安监局在上个月9日下发过一份《关于严格控制加油站成品油罐装零售工作的通知》,其中表明要严格控制成品油罐装零售业务,且实行实名制购买。个人原则上不得购买罐装成品油,实在有需要时,需要提供街道办或单位开具的购买证明。

  随后,各区安监局转发了该通知,天河区安监局更是强调购买罐装成品油需提供街道证明。前天,部分市区街道派出所通知其辖区内加油站,购买罐装成品油时还需提供派出所证明。中石油在海珠区贴出的通知中还强调此举是“根据广东省消防局的指示精神”。省消防局称并未下达相应文件,尤其不可能下达到广州市下属的区加油站头上。

  市公安局并未回应此举的原因,也未出示相关举措的依据文件,更没能解释为何各个区政策不尽相同。

  (线索提供:Q Q网友200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2/content_1886425.htm report 1542 南都讯记者杨希越一个月前的厦门公交车爆炸案,让广州市安监局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加油站成品油的罐装零售业务,罐装零售需实名制。半个月后,各区下达通知,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