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助站站长除夕陪伴受助人员(图)

来源:新京报
康春霞左二送受助人员返乡。
康春霞左二送受助人员返乡。

  今年52岁的康春霞,是丰台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站长,救助站成立了10年,她当站长也整整10年。

  助怀孕受助女顺利产子

  丰台区救助管理站是北京市四大救助管理站之一,担负着丰台区和北京西站地区及协作单位的救助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年冬天,派出所送来一名女子,名叫方荣妹(化名),浙江温州人。刚来站时有明显的痴呆症状,而且怀有身孕,衣衫单薄。

  康春霞先给她找来棉衣,再打热水为她擦脸洗脚,安排她住进单间,并为她做了鸡蛋面。大年三十,方荣妹出现临产征兆,康春霞立即联系120将其送到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整整一天,康春霞守在病床前,晚上还惦记着站里其他受助人员,安排好接班人员后,她赶回站里陪其他受助人员包饺子、过除夕。

  为受助人做心理疏导

  有一次,一名刑满释放的青年男子来到救助站要2000元钱,不给钱就用头撞玻璃门窗来威胁。康春霞说,救助站给不了钱,即使给了钱,对方不悔改又去别处行骗闹事,危害社会事情就大了。于是严厉呵止对方的过激行为后,又进行批评教育。经过一晚上劝说,这名男子感动得哭了。

  后来经过核查,确认这名小伙子家里没有其他人,救助站便为他提供了一张返乡车票。临走前,他拉住康春霞的手说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康大姐,回去一定好好做人。

  康春霞说,当站长10年,危险有过,困难有过,误解也有过,但在她的心里,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真心实意地做好。

  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来我们这儿寻求救助的都是在京举目无亲、身无分文的人,都是弱势群体,救助工作要了解他们的需求,也要尊重他们的人格,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康春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2/content_444590.htm?div=-1 report 1187 康春霞左二送受助人员返乡。今年52岁的康春霞,是丰台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站长,救助站成立了10年,她当站长也整整10年。助怀孕受助女顺利产子丰台区救助管理站是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