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借南海问题“搅局”东盟外长会议 称中国威胁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菲借南海问题“搅局”东盟外长会议(图)]
7月1日,菲律宾,空军人员站在倍受美军推崇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轻型越野车上。
7月1日,菲律宾,空军人员站在倍受美军推崇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轻型越野车上。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6月30日,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当天,菲律宾向媒体散发声明,称中国在南海“军事化策略威胁地区和平”。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权益。

  菲律宾散发声明称“中国威胁”

  6月30日,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在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当晚,双方发表联合新闻稿,表示各方欢迎中国与东盟国家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开展的良好交流,强调应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稳步推动“南海行为准则”的达成。

  当天,在外长会的开幕仪式上,菲律宾又成为“搅局者”。菲律宾散发声明称,菲方对南海地区日益军事化态势表示严重关切,中国在“菲专属经济区内”的黄岩岛和仁爱礁不断增加的军事和准军事存在,将对维持该地区海上和平与安全的努力构成威胁。

  中方回应坚定不移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面对菲律宾的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日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权益。同时,中国维护南沙海域和平、稳定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

  在回应中,华春莹还连续用三个问句,表明中方的态度。她表示,中方有诚意和耐心,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议。但如果个别声索国要选择对抗,将注定没有出路。

  菲总统称要增强空中力量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1日说,菲律宾将寻求获得新式战机、防空雷达和其他装备,以增强薄弱的空中力量。

  阿基诺当天在首都马尼拉以北一座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我向大家保证,在我离任之前,我们的天空将会在先进空中装备的保卫之下。”

  法新社援引阿基诺的表态报道,这些新装备包括先进战机、远程巡逻飞行器、近距离空中支援飞行器、运输机、攻击和多用途直升机、防空雷达和飞行模拟器。

  2005年,菲律宾退役最后一批美制F—5战机。阿基诺上台后,着力发展武装力量,一度把装备更新重点放在海军领域,向美国订购两艘海岸警卫队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其中一艘2011年交付,命名为“德尔毕拉尔”号,成为菲律宾海军旗舰。另一艘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菲律宾海军。

  声音

  去年菲律宾挑起黄岩岛事件,今年菲律宾军舰又非法"坐滩"仁爱礁。试想一下,如果任何国家都可用故障船只搁浅并耍赖不走的手段制造所谓"现状",那还有什么起码的规矩可言?还有什么起码的诚信可言?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基础又何在?针对菲方上述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挑衅行为,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必要的反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作者:储信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2/content_444641.htm?div=-1 report 2020 7月1日,菲律宾,空军人员站在倍受美军推崇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轻型越野车上。新京报讯(记者储信艳)6月30日,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当天,菲律宾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