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特警装备14年“五级跳” 女孩驻足:太帅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武汉特警装备14年“五级跳”(图)]
一名特警手持97式防暴枪与队友全副武装在武汉广场前驻巡。记者金振强 摄
一名特警手持97式防暴枪与队友全副武装在武汉广场前驻巡。记者金振强 摄

  “武广劫案”时三个警察一把枪 如今武汉特警“武装到牙齿”

  武汉特警装备14年“五级跳”

  昨天下午,在汉口佳丽广场门前的驻巡点,3个身着特警装备的持枪帅哥引来了不少女孩的驻足:“太帅了!”“特警就在旁边,感觉好安全!”

  这些装备到底有些啥名堂?这一车组的三名特警钟淼、王文斗、吴熏陶,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宝贝”。

  特警一身都是“宝”

  记者发现,每个武装驻巡车组装备很齐全,特警身着特警服,多功能背心上口袋繁多,再多的零散物品都能轻松装入。

  每名队员携带装备有手持电台、防弹背心、防弹头盔、防割手套、战术背心、护膝护肘、手铐、防暴自卫喷射器、伸缩警棍等。另外,每名特警还随身携带手机模样的“警务通”,车辆信息、重点人口信息,一查便知。

  另外,打开CRV的后备厢,又是另一番天地:钟淼拿出其中的一个箱子,里面装着的是一个阻车器,用遥控器打开,阻车器可伸缩至10米,上面全是尖刺。“如果遇到驾车逃逸的歹徒,就可以用阻车器挡住歹徒的去路。”

  一个沉重的毯子撑开后,钟淼介绍:“这是防爆毯,可配合防爆筒一起使用,在发现疑似爆炸物后,如果专业的排爆民警没有到场,现场民警可用防爆筒和防爆毯缓缓将爆炸物覆盖,一旦发生危险,不会造成大范围爆炸。”

  另外,每个车组的装备还包括灭火器、警戒带、防毒面具、手持式防弹盾牌、GPS定位系统、车载台等。

  在武器装备上,每名特警都配有枪支,车组长携九五式自动突击步枪,车组民警携有九二式手枪和97-1防暴枪。

  除了这些装备外,车上还备有便民急救箱,里面有碘酒、酒精、云南白药、止血纱布、创可贴等应急物品。

  14年来“五级跳”

  跟以前相比,特警装备到底有了多大的提升?昨天,记者也咨询了武汉警方的专业人士,专家表示,从“武广劫案”发生时的1999年到现在,武汉警方的街头巡逻装备共实现了5次“飞跃”。

  1999年1月4日,张君特大抢劫杀人犯罪团伙在武汉广场制造了黄金大劫案。他们准备逃离现场时,被巡警截住。张君等人向民警开枪射击,将方亮、陈胜琪击伤。

  在此案之前,巡逻民警一直是一辆车上只配一把手枪,也就是3名民警共用一把枪。此后,市公安局为巡逻车上的每一名民警都配了枪,一般一辆车上有2把54式手枪,1把微型冲锋枪。

  第1跳:2003年,武汉巡警统一配备了“六大件”警棍、自卫器、手铐、手枪、电台、弹夹。

  第2跳:2004年起,武汉街面巡逻车从已有的70台增至100台,方圆500米区域内就有一辆巡逻车,3分钟内可抵达控制范围的任何一个地点。

  第3跳:2008年,新增“九小件”警用设备,包括数码照相机、录音笔、救助绳、指挥棒、救助药品、肩闪方位灯、警戒带、夜光背心、装备箱。

  第4跳:2012年,武汉开始警务机制改革,街头一个个警务综合平台拔地而起,巡警逐渐下沉至区一级。平台内除了巡警,还有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协警,随时接受市民求助报警,站内还有公安内网,可随时查询各种信息。一旦在巡逻车上的民警遭遇突发事件,平台内的其他警力可迅速前往支援。

  第5跳:2013年,除了警务综合平台的日常巡逻外,特警也加入到武装驻巡的队伍,配备新款CRV警车,除了单警装备外,车内配有九五式自动突击步枪、九二式手枪和97-1防暴枪。

  记者梁爽 实习生徐凡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02/content_5183254.htm report 2321 一名特警手持97式防暴枪与队友全副武装在武汉广场前驻巡。记者金振强摄“武广劫案”时三个警察一把枪如今武汉特警“武装到牙齿”武汉特警装备14年“五级跳”昨天下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