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省政协副主席岗位来杭工作在我意料之外投入家乡建设发展,充满感激和感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空缺数月的杭州市长一职,昨日有了新消息。昨天,杭州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宣读了中央和省委的任职决定:张鸿铭同志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杭州市市长候选人。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说,这次杭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人选,是中央和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杭州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经过多方听取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蔡奇还简要介绍了张鸿铭同志的情况杭州人,1955年11月出生,1978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入党,浙江化工学院毕业后,曾长期在省环保局工作,先后担任过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2004年10月到台州市工作,担任过市长、市委书记,2009年3月担任省政府秘书长,2013年1月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

  蔡奇说,张鸿铭经历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很强。在担任台州市党政主要领导期间,提出了“内生台州、海上台州、市外台州”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还被列入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同时,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行干部考核一线工作法,坚持和完善党代会代表常任制。另外,还探索开展了民主恳谈、为民解忧办实事等制度。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他说,中央和省委决定张鸿铭同志来杭州工作,对杭州市领导班子是一个加强,对杭州市各方面工作是一个推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杭州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

  作为杭州市长候选人,张鸿铭的首次表态发言,颇为引人关注。会场上,大家都凝神静听。他的发言时间不长,约13分钟,其中,很多语调温和的“大白话”让人印象深刻。比如,他在开场部分用这番话来描述自己的心情:“此时此刻,对我来讲,心情很不平静。杭州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从20岁离开萧山以后,还一直没有直接为杭州的发展做过贡献。从省政协副主席岗位到杭州来工作,虽然在我的意料之外,但我感到莫大的荣幸,能够在有限的这一生当中,有机会全身心地投入,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出力、流汗、奉献,我的内心充满了对组织、对领导和对同志们的感激和感恩之情。”

  他表态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第一是加强学习和深入调研。他说,要通过加强学习和深入调研,尽快进入新角色、熟悉新情况,开展新征程。“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寻求热点难点的破解之策,进一步拓宽杭州的发展之道。”张鸿铭说。

  第二是尽心履职,实干兴市。张鸿铭说,他到任以后,将以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和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使命感”,多做一些克难攻坚的大事、难事、实事,多做一些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工作。

  第三是心系民生,服务人民。张鸿铭说,要多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衣食住行、柴米油盐、喜怒哀乐放在心上。”张鸿铭说,重点要抓好群众关心的就业、交通治堵、生态环保等问题,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第四是清正廉洁、干净办事。“岗位变了、职务变了、工作环境变了,但严格自律不能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这是我不变的处世行为准则。”张鸿铭说,他将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我在这里要申明一下:我到杭州工作以后,凡是有打着我的旗号,在杭州范围办私事、谋私利的,不管是什么人,请大家坚决不办,用实际行动来弘扬清风正气。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

  “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从今天起,我跟杭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张鸿铭说,他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从今天起,我跟杭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张鸿铭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2/content_2212888.htm?div=-1 report 1794 本报记者刘焜本报讯空缺数月的杭州市长一职,昨日有了新消息。昨天,杭州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宣读了中央和省委的任职决定:张鸿铭同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