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贾德厚:钱塘江水域图就在我心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方云凤 本报通讯员 于洁

  他是杭州市钱江水上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从5年前穿上这身警服开始,这位被大家亲热地称为“老贾”的民警,就与这片水域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3年4月9日深夜,正是他与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市民一起,挽救了一位投江的年轻女子。4月13日,他又从江里救回一条生命。

  他叫贾德厚,在由本报、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联合推出的2013年商源“伊力特行者无疆寻找你身边的平凡英雄”活动中,他被当选为十大平凡英雄人物之一。

  一个月救回两条年轻生命

  4月9日晚上10点多,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电话,称有女子投江。所长辛军波与老贾带着协辅警,一共5个人驾驶救生艇赶到了事发水域。当老贾他们用手电筒发现投江女子时,江水已经淹到了女子的脖子,再不采取措施,江水很快就会将女子卷走。救生艇上的众人试图劝解女子,但她情绪激动,一直抗拒救生艇接近救援。

  关键时刻,所长辛军波稳住救生艇,老贾跃入江水中,抓住了女子。在热心出租车司机与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将女子安全解救到了岸上。

  4月13日深夜,又是老贾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一直往江深处走。老贾大声地朝女子喊话提醒,女子也不搭话。眼看着女子越走越远,江水越漫越高,老贾二话不说赶紧冲过去将女子救了上来。

  就这样,老贾用自己良好的水性,用自己对钱塘江水域的了解,用凡事多问一句多看一眼的工作态度,短短一个月时间从江里救回两条年轻的生命。

  一样的钱塘江

  不一样的水域情况

  钱塘江在普通人的眼里也许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都是一个样子,但在老贾他们这些水上派出所民警的眼里,这片看上去平静的水域,其实江底情况很复杂,江底的乱石很多,潮水又会经常改变乱石的位置。

  每年枯水期,老贾他们都需要仔细排查辖区水域的江底情况,到现在老贾他们每个人心里,都装着一张辖区水域地图,而且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改确认。

  对这片水域,老贾自认没有人会比他们更了解,但老贾在刚开始巡逻时,也有许多误解的声音。江里游泳的、钓鱼的,对老贾开着巡逻艇,反复强调“注意安全,潮水要来了”的话语,经常表现得不屑一顾,他们从小在江边长大,自认非常了解这片水域,甚至很多时候老贾反复劝说他们离开,还会被骂上几句。

  时间长了,这样的质疑声现在几乎已经听不到了,原因很简单,大家对老贾只有服气两个字。现在要说起钱塘江辖区水域,有多少个渡口、码头、桥梁、闸站、水上加油站等等,没有比老贾更清楚的人了。

  钱江水上派出所管理辖区水域从富阳的义桥到海宁的丁桥,长约165.9公里水域面。采访中,老贾曾经把自己的工作定义为“潮前巡逻潮后巡逻”,就是这样一份在老贾口中轻描淡写的工作,2011年所里曾有数据证明了贾德厚的工作量。在不到3年时间里,累计开警车326次,沿江堤巡查5680多公里,驾驶水上公安巡逻艇出航458次,巡逻水域线长近8967公安水域面。

  今天再问老贾现在是什么数据时,老贾笑着摇了摇头,已经记不清了。这片水,早已经成为了老贾生命的一部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2/content_2211961.htm?div=-1 report 1471 本报记者方云凤本报通讯员于洁他是杭州市钱江水上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从5年前穿上这身警服开始,这位被大家亲热地称为“老贾”的民警,就与这片水域结下了不解之缘。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