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司虚构“国字头”称有中央领导 骗食企40万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假“国字头”单位骗食企40万会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 王某和尚某开办咨询公司,虚构“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以在人民大会堂开论坛、评奖为名,诈骗参会费40多万元,63家食品企业受骗。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对王某和尚某批准逮捕。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周治成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全国各地多家食品企业陆续收到署名单位为“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发来的邀请函,邀请企业参加将于今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3中国食品企业安全管理高层论坛”,并可参与“2013全国食品企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个人”的评奖活动。60余家食品企业误认为“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是国家机构,为参加所谓论坛和评奖活动,向邀请方支付了参会费。

  据了解,此案因有人举报而案发。侦查机关经过调查发现,今年1月31日,江西女子王某和四川男子尚某合伙在北京成立了一家咨询中心,并招收谷某等近20名员工。从今年2月起,王某、尚某指使员工,先从网上查找食品企业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随后将邀请函通过信件、传真等形式发给各个食品企业,邀请函注明是以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的名义,并有该中心红头字样、加盖有该中心印章。此后,业务员联系自己发出邀请函的食品企业,谎称自己是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服对方企业参加论坛及评奖活动,并宣传届时将有中央领导出席论坛致辞讲话。对于有意愿参加的企业,要求企业交纳3800元的参会费,VIP代表每人交纳15800元的参会费,钱汇至咨询中心账户。

  今年3月25日,公安机关曾在接到举报后,对王某、尚某进行询问。事后,王某和尚某并未收手,仍然接受各地企业汇来的参会费,并继续对外发邀请。王某、尚某又指使手下联系交了会议费准备来参会的食品企业,以部分企业无法出席为由,谎称该论坛会议延期至今年6月。截至案发时,全国共有63家食品企业交纳参加论坛的会议费40余万元。

  据悉,企业之所以会受骗上当,一方面是因为王某和尚某所虚构的名称类似于政府部门,且有红头文件及正规邀请函,声称有中央领导参加。另一方面,王某和尚某在论坛中加入了评奖环节,只要交纳一定的参会费都可以得到相应奖项,因此这些公司才会受骗上当。

  目前,海淀检察院已经以诈骗罪对王某、尚某批准逮捕,其公司近20名业务员也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作案流程

  1.王某和尚某成立咨询中心,招收近20名员工。

  2.指使员工从互联网上查找全国各地食品企业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3.以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的名义发邀请函,请企业参加“2013中国食品企业安全管理高层论坛”及“2013全国食品企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个人”评选活动。

  4.向有意向的企业收取参会费,要求企业交纳3800元的参会费,VIP代表每人交纳15800元的参会费,钱汇至咨询中心账户。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2/content_5170.htm report 1401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王某和尚某开办咨询公司,虚构“中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以在人民大会堂开论坛、评奖为名,诈骗参会费40多万元,63家食品企业受骗。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