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最幸福(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山最幸福

  南都讯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发布的《2012年度广东公众幸福指数测量报告》显示,全省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为中山。公众幸福指数测量指标体系包括幸福感和满意度。其中个人幸福感受的权重占了一半;满意度方面则包括个人与家庭因素、社会因素、自然因素、政府因素。

  据悉,本次调查覆盖全省市、县两级政府管辖的所有区域,包括18- 70岁常住人口,其中在中山的样本量为589个。

  根据21个地级以上市测量结果,中山、珠海两市保持2011年度的领先优势,位列第一、第二,中山得分67.79,甩开第二名的珠海1.26分。其中幸福感和满意度,中山均得分第一。而且幸福指数,中山等城市连续提升。

  满意度8项指标得分显示,中山的家庭收入、工作就业、社会治安、医疗保障、自然环境、政策公平、政府廉洁和执法公正得分均靠前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因素的满意度方面,中山的政策公平、政府廉洁和执法公正均低于珠海。

  此外,在全省测量数据中,从性别上看,男性幸福略高于女性;从年龄来看,41-50岁中年群体最幸福,61-80岁老年人幸福指数角度;从学历上看,拥有研究生学历的群体幸福指数最高,其次为本科生学历群体,初中和小学学历的群体幸福指数最低,一定程度而言,学历高的公众幸福水平也更高;从职业上看,公务员幸福指数最高,其次是外企员工,再次是科教文卫工作者,失业/下岗人员幸福指数最低,其次是私企员工和自由职业者幸福指数较低;从收入上看,幸福指数随着收入的增加先提高后降低,“拐点”出现在年收入15万-30万,该区间收入人群幸福指数最高。

  [市民有话]

  中山需要纵向比较寻找问题

  对于公众幸福指数全省第一,住在东区的李先生称,这结果反映了中山社会比较和谐,群众满意度较高,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他称自己在中山居住了17年,一直没有离开过中山。

  “中山的收入虽然不高,但是中山的房价、物价也不算高,是比较切合中山市民的购买力。”李先生还比较了中山在自然环境方面的数据,排在全省前列。他分析,相对中山的工业发展水平,中山污染物排放量不算大。

  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是如何持续下去是关键,李先生认为,目前是跟周边的城市横向比较,但是中山自己也要纵向比较,例如对比十年前,中山哪些因素差了,哪些改善了,如此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老城区房子街道烂 需改善

  中山是否是最具幸福感城市,住在湖滨路的阿玉称他有发言权。这10年来,他到过广州、佛山南海等城市,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中山,“现在再去别的地方,我会不习惯了。”

  在他的印象里,“广州收入高点,但是生活质量不高。佛山南海环境比不上中山,感觉空气不好。”阿玉认为中山治安好,“城区里晚上出去也不怕。”

  不过,阿玉也有不满意的地方,由于他住在老城区内,老城区的房子、街道较破烂,他就希望能够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L/html/2013-07/02/content_1886589.htm report 1563 南都讯昨日,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发布的《2012年度广东公众幸福指数测量报告》显示,全省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为中山。公众幸福指数测量指标体系包括幸福感和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