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恐怖袭击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驻华大使:至少30名“东突”分子潜入叙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叙驻华大使:至少30 名“东突”分子潜入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叙利亚驻中国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7月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披露,至少有30名“东突”成员自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前往土耳其,然后潜入叙利亚作战。穆斯塔法呼吁,土耳其政府应该切实履行负责任国家的国际职责,严守边境,以免让叙土边界成为全球恐怖分子自由往来的“天堂”。

  “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情报,有约30名"东突"恐怖分子在巴阿边境地区接受军事训练后前往土耳其。”穆斯塔法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些"东突"成员之所以在巴阿边境接受训练后到土耳其,目的就是为进入叙利亚,且现在最有可能在叙利亚城市阿勒颇作战。尽管现在还不能完全确认这一点,但可以肯定,这些"东突"分子是在巴阿边境接受训练,然后到土耳其南部地区。”

  潜入叙利亚的“东突”恐怖分子是否只有这30人呢?对此,穆斯塔法回答说:“我们在巴阿边境地区的一个情报渠道告诉我们,其中一批"东突"成员是30余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更多"东突"分子潜入叙利亚,极可能有更多"东突"分子在叙利亚作战,只是我们没有掌握而已。”

  叙利亚政府军是否打死或者俘获“东突”分子呢?对此,穆斯塔法表示:“我们通常不会向媒体透露俘获外国恐怖分子的相关信息,但会向那些恐怖分子所属国家通报。”穆斯塔法说,由于多数在叙利亚作战的外国恐怖分子被打死时身上没有任何护照和身份证件,所以,叙利亚政府不时会在国家媒体上公开这些被打死恐怖分子的照片。如果恐怖分子的亲属偶然看到,他们会通过国际机构或者中间机构来认领尸体。

  穆斯塔法表示,叙利亚毫无保留地与中国分享一切相关情报,并且非常愿意与中国分享事涉中国利益的情报。他说,“我们多次跟中国说过,如果这些在叙利亚作战的恐怖分子获胜,那么他们一定会到其他地方作战,比如伊朗。如果在伊朗获胜,他们一定不会停步,最终会去俄罗斯和中国作战。这场战争不只是叙利亚的战争。”

  穆斯塔法对近日在中国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也十分了解。他对《环球时报》说,“首先,我们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依法恢复社会秩序。其次,叙利亚比谁都清楚这些恐怖分子有多么危险。他们以宗教名义扩散恐怖主义,所谓的"思想"是中世纪而不是现代的。第三,我坚信中国政府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也坚信越来越多中国人能理解叙政府正在进行的反恐怖行动,恐怖分子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在穆斯塔法看来,从叙利亚危机爆发伊始,叙境内就没有和平示威。“我们当时就说,相当一部分被打死的武装分子不是叙利亚人,而是境外来的。西方媒体最初否认这一说法,但随后在叙境内被打死、抓获、打伤的外国武装分子数目庞大,以至于他们无法否认。”他表示,在对超过1000个武装派别及恐怖组织的战斗中,叙利亚军队正在取得重大胜利。

  穆斯塔法介绍说,目前在叙境内作战的武装恐怖分子分为叙利亚人和外国人,尽管没有具体的数字,据估算外国恐怖分子占总数的40%左右。他们来自很多国家,包括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沙特、科威特、俄罗斯、阿富汗、美国、加拿大、欧盟。两天前叙利亚打死2名恐怖分子,并发现他们随身携带了美国护照。据欧盟估算,有1200名来自欧洲的恐怖分子前往叙利亚。

  穆斯塔法表示,来自境外的恐怖分子比本土恐怖分子更危险,因为他们进入叙境内作战怀有极端思想及目的,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土耳其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营地受过训,并由“基地”组织分支“TheNusratFront”精心组织领导。穆斯塔法告诉《环球时报》,“这些外国恐怖分子给本土恐怖分子提供了(制造恐怖袭击的)经验和知识技能。他们反对任何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方案,他们只想在叙利亚建立一个由伊斯兰教法统治的伊斯兰酋长国”。

  穆斯塔法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土耳其南部是国际恐怖分子进入叙利亚的集结地,所有外国恐怖分子都是从土耳其入境的。关于土耳其最近发生的抗议示威,穆斯塔法说,这些抗议反映了土耳其人民对埃尔多安所采取的宗教政策的不满。“土耳其拥有较强的世俗化传统,但埃尔多安想在土耳其推行宗教极端主义。埃尔多安没有意识到当他玩儿火的同时,他的做法会使他引火上身。”穆斯塔法说,“我们完全支持土耳其人民针对埃尔多安的抗议行动,但我们不会像他对叙利亚那样,送恐怖分子去引爆炸弹,并杀害土耳其人民。”

  【环球时报赴新疆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记者 杨静婕】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81528.html report 211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叙利亚驻中国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7月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披露,至少有30名“东突”成员自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前往土耳其,然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