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多位老人一夜没合眼 互相帮忙搬家

来源:重庆晨报
  凌晨一场大雨赶走夏日炎热,合川凉亭东路沿街和石马街四十余户商家、住户们却笑不起来……大量雨水“跑不赢”,从地下管道直接冒上地面,涌进商铺和住户家中,足足淹了近一米深。为了减少损失,整个晚上他们都在忙着搬东西。

  大水漫进屋老人互助

  昨日中午1时许,我们赶到合川凉亭东路时,沿街的商铺不少店老板正忙碌地清扫着屋内的积水,墙壁上,留下一条明显的黑水印,离地面将近1米高。不少商铺和住户家的物品家具在水里泡了一夜,清晨才被搬出来晾晾。

  与凉亭东路临近的石马街113号,九九养老公寓也成了重灾区,底楼的食堂和几间住房全部进了水。老板马林一脸苦相,“昨天晚上底楼淹成"海"了,食堂桌子板凳全都遭淹了,进屋的水不停往上涨,我一晚上都没敢合眼。”和马林一样,一晚上没合眼的还有住在公寓的20多位老人。

  “晚上12点水开始从屋外往屋头涌,马老板把我们喊醒,大家都互相帮忙,把屋里的被子等东西往楼上搬。”73岁的曾华用介绍,公寓底楼紧挨着食堂的房间住了6位老人,年龄都是七八十岁。涨水后,大家跟着马老板一道,年纪稍小、腿脚麻利的老人就帮年长的老人,把屋里的东西抢着往二楼搬,“我们上楼下楼动静大,二楼的老人们也都被吵醒,听说水涨进屋里了,他们也赶紧加入到了抢险的队伍当中。”

  今年已经被淹了5次

  “一下雨屋里就进水,这次淹得最深。”石马街住户杨恒万老两口凌晨发现屋头进水了,赶忙起身,忙着将家中的床垫凉席等物品搬出来,放置到往二楼的楼梯转角过道上,“恼火得很,一下大雨就睡不着觉,肯定水要进屋。今年到现在我们都搬了5回了,上个月到这个月就搬了3次。”

  凉亭东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孟利坪表示,整个凉亭东路和石马街片区地势比较低洼,有时候雨大了,容易形成积水。

  以前这一片区是农田菜地,合江二桥建成通车后,不少当地居民便在这里修建了房屋,“有些楼房一楼还没有路面高,雨下大后很容易积水涌进屋内。每次收到气象预报有大雨暴雨,我们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向辖区居民预警,提醒他们提早把物资进行转移,避免损失。”

  至于居民们质疑的下水道排水设计有问题,孟利坪表示,她是前年才到这个社区工作,去年8月31日暴雨后,街道才对片区主管网道进行过疏通。对居民们反映的下水道排水问题,她会再次向上级街道进行反映。

  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2/content_1653463.htm report 1136 凌晨一场大雨赶走夏日炎热,合川凉亭东路沿街和石马街四十余户商家、住户们却笑不起来……大量雨水“跑不赢”,从地下管道直接冒上地面,涌进商铺和住户家中,足足淹了近一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