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他想当医生,治好母亲的伤(图)

来源:重庆晨报
赵龙海希望成为一名医生,治好母亲的伤。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赵龙海希望成为一名医生,治好母亲的伤。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学子档案

  姓名:赵龙海

  学校:重庆市合川区云门中学

  高考成绩:606分(理科)

  籍贯:重庆市合川区云门街道石门村6组4号

  家庭情况

  一家三口挤住在30平米的平房里。父亲在街道打零工,每月收入不超过2000元,母亲因车祸受伤无劳动能力。

  大学愿望

  上四川大学,当一名好医生,治好母亲的伤病。

  赵龙海是合川区云门中学的第一名,高考成绩606分。小时候,赵龙海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后来,由于家庭原因,他的梦想变成了当医生。

  一周才吃顿肉

  合川区云门街道云龙街33号附近,一间不足30平米的平房,就是赵龙海和父母临时的家。这间小屋是父母为了赵龙海读书方便,特意在镇上租的,租金很便宜。

  6月27日上午10点,母亲谭万英正在张罗午饭,父亲赵义去云门街道打零工,每个月收入不超过2000元。午饭时间,午饭摆上了饭桌,玉米、藤藤菜,却不见一块肉,“好几天才能有顿肉吃”。“我煮的肉汤最好吃。”赵龙海说,他最喜欢吃半肥半瘦的五花肉,但一周只能吃一顿。“我们一般只吃纯肥肉,五花肉和瘦肉都是留给娃儿吃的。” 谭万英不好意思地说。

  坐在板凳上的谭万英,目光扫过床沿放着的四川大学录取信息,视线会短暂停顿,“我希望娃儿能去成都读书”。

  他想报考川大

  今年高考,赵龙海总分考了606分(理科),是云门中学的第一名。他说,他想报考四川大学。

  赵龙海说,小时候,他想当一名科学家,但从2009年开始,“当一名医生”成了他的新梦想。2009年的那次车祸后,母亲谭万英成为了半个“残疾人”她的右手和右脚断掉了,至今仍需靠钢板支撑。

  赵龙海说,经过近3个月的住院治疗,母亲谭万英伤愈后,已不能再提拿超过10斤的重物,这意味着她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就连冬天的衣服,我都没法洗,因为冬装浸水后太重了。”谭万英说。

  赵龙海说,治好母亲的伤病,成为了他学习的动力和源泉,也是他想当医生的原因。

  “我会好好学的”

  采访中,赵龙海和我们主动说的话不超过5句。他说,性格内向是他的大缺点。

  接受采访那天,云门街道下起了小雨,雨水淋湿了赵龙海的黑色长袖,但赵龙海却没法及时更换下来。原来,赵龙海一共只有6件衣服,3件夏天穿的长袖T恤和3件较厚的冬装。

  高考结束后,赵龙海开始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做饭、洗衣服、照顾母亲,是他现在的日常工作。

  采访要结束时,赵龙海又拿过四川大学的录取信息,静静地翻看,“如果被录取,我会好好学的”。

  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2/content_1653466.htm report 1555 赵龙海希望成为一名医生,治好母亲的伤。重庆晨报记者苑铁力摄学子档案姓名:赵龙海学校:重庆市合川区云门中学高考成绩:606分(理科)籍贯:重庆市合川区云门街道石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