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来天了,她每天凌晨起来接水(图)

来源:重庆晨报
南岸苹果城小区水压不足,500多一次供水用户家里经常停水
南岸苹果城小区水压不足,500多一次供水用户家里经常停水

  大热的天,最怕什么?答案是停水,而且一停就是20天。

  前晚,家住南岸区融侨苹果城的何雪,照例将手机闹钟调到凌晨3点。

  这段时间以来,她每天就跟“打仗”一样,凌晨不起床,一天就没水用。可是,每天凌晨起床接水的日子实在是让人太累了。

  无奈

  常常凌晨起床接水

  “端午节(6月12日)那天停的水,一晃20天了。”何雪昨天休息,9点起床,水龙头里竟然流出一小股自来水,她赶紧搬出几乎所有能装水的器具接水。

  何雪家住11楼。6月12日那天,家里突然停水了。奇怪的是,楼层高的没停水,楼层低的也没停水,偏偏中间层的停水了。自那以后,小区中间层就经常停水,有时候一大早起床,就已经没水了。有时,家里也会短时间来水。有一天,何雪起床上班,水龙头里的水还不小,老公赶紧起床洗澡,可没想到,澡洗到一半就又停水了。“太气人了,只好用桶装水救急。”何雪说。

  还有的时候,到晚上十一二点睡觉时,水龙头有一小股水,但水太小,接一桶水至少等半小时。

  “如果晚上不接水,早上起床,连洗脸、刷牙的水都没有。”何雪说,她和老公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时正赶上用水高峰,一般都停水。大热的天,没水的日子实在不好过。何雪只好半夜起床接水,她每次都调好了闹钟,怕错过了。

  原因

  一次供水水压不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苹果城,根据小区物管实时水压检测,当时的水压在7.4mpa,供水基本正常。但因每栋楼楼层高低不一,因此有的住户家有水,也有少数住户家供水不足。在小区3栋王女士家,和往常一样,她将能存水的桶、壶、锅、盆都派上了用场,以防停水。

  小区物管李经理告诉记者,从6月12日开始,小区位于中间楼层的住户家开始停水。苹果城共2369户业主,但此次停水只影响到一次用户,越是一次供水末端的用户,影响越大,主要集中在5—13层,大约有500余户。

  根据物管检测到的数据,停水是由于一次供水压力不足造成的。李经理说:“水压最低的时候,只有2mpa,而小区正常供水的水压应在6—8mpa。”特别是晚上8点—12点的高峰期,用水特别困难。

  用水难持续了20天,小区物管只好请消防车送水,还将物管用水无偿提供给业主,但也仅是杯水车薪。

  检修

  水压不足请及时反映

  昨天上午10点半,白洋滩水厂6名工作人员赶到苹果城。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小区主水阀有异响。随后,工作人员对主水管进行了更换,到下午2点半,小区恢复供水。

  “晚上供水将恢复正常。”白洋滩水厂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检查,他们发现小区中间层停水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天热用水量激增,导致水量供应不足,而苹果城小区地势低,处于供水末端。二是水管出现堵塞的情况。更换管道后,小区供水将恢复正常。

  据介绍,白洋滩水厂今年6月投运,目前仍在试运行的调试阶段,水厂也将对苹果城小区的供水情况进行观察,如果仍然出现水压偏低、供水不足的情况,将会根据用水量进行调试。小区业主如果发现家里水压不足,也可以向小区物管或者水厂反映。

  回访

  供水仍没恢复正常

  “但愿凌晨不用调闹钟,不用再起床接水了。”何雪松了一口气。

  小区6栋11楼的陈先生也好几次打电话回家询问停水的情况。昨天傍晚6点,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下班回家后,水压仍不正常,水没停,但水龙头里仅有铅笔头大小的一股水,水没有压力,做饭、洗衣都很困难。

  随后,晨报记者也向白洋滩水厂进行了反映。

  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2/content_1653513.htm report 1920 南岸苹果城小区水压不足,500多一次供水用户家里经常停水大热的天,最怕什么?答案是停水,而且一停就是20天。前晚,家住南岸区融侨苹果城的何雪,照例将手机闹钟调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