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陈华军

来源:重庆晚报
陈华军横渡洪水抢险

  与洪水搏击中,他把用于自救的彩钢板让给了落水的10名困难群众;在氯气泄漏爆炸事故救援中,他带着严重的灼伤在一线战斗60小时;在汶川地震前线,他成功营救出8名幸存者,紧急疏散群众50多人。他就是江北区消防支队江北城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31岁的陈华军。

  洪水中

  将生机让给他人

  2011年9月20日13时42分,嘉陵江渝澳大桥下,一艘餐饮趸船上10人被困,用于固定趸船的两根钢缆被冲断一根,剩下两根钢缆随时可能断裂。面对汹涌咆哮的洪水,陈华军主动请缨,涉险登船救人。在悬绳飞渡营救被困10人的过程中,船体被洪水冲翻,陈华军同10名群众被卷入洪水。

  在汹涌的江水中漂流10多公里,随时都有被洪水卷入漩涡的情况下,陈华军毫不犹豫地将用于自救的彩钢板推给两名落水群众,并协助赶来的救援船成功救起两名落水群众。

  当精疲力竭的他登上救援船后,不是庆幸自己安全脱险,而是焦急询问其他落水群众的安危。最终,落水人员全部获救。

  火灾里

  连续作战三昼夜

  在汶川地震北川中学救援现场,陈华军利用自身身材瘦小的优势,在夹缝中搜寻救援被困群众,成功营救出8名幸存者,紧急疏散群众50多人。在北川郊区堰塞湖抢险救援中,陈华军深入湖堤救出被困女孩,女孩父母和周围群众感动得痛哭流涕。得知雅安发生地震,陈华军毅然终止假期,迅速归队,和战友们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积极搜救伤员。

  在重庆天源化工厂氯气泄漏爆炸事故救援中,陈华军连续作战三昼夜、脖子和双手手臂大片皮肤严重灼伤,他仍然坚守在一线。当罐体突发爆炸后,陈华军冒着二次爆炸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先后11次深入爆炸核心地带侦察情况,采集数据,奋斗60多个小时,直至泄漏事故处置成功。

  从2006年抗旱救灾到2008年抗震救灾,陈华军每年参与处置各类火灾、救援以及社会救助近千次。

  当兵12年

  多次立功获嘉奖

  当兵12年,陈华军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彰显着军人机智勇敢的特质、舍生忘死的大爱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他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以及多次嘉奖;2007年,被公安部授予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11年度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2年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爱民模范、中央电视台劳动榜样;2013年,被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消防员栏目专题报道。

  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作者:张水红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2/content_358116.htm report 1410 陈华军横渡洪水抢险与洪水搏击中,他把用于自救的彩钢板让给了落水的10名困难群众;在氯气泄漏爆炸事故救援中,他带着严重的灼伤在一线战斗60小时;在汶川地震前线,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