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联合倡议加强网络监管“商业版棱镜计划”急需叫停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美国“棱镜”事件引起了全球网民对网络隐私安全问题的关注。利用互联网高科技手段,窃取网民私密信息掀起了社会各界对网络隐私权的激烈讨论,多位业内专家、法律人士、大学教授等纷纷呼吁政府及时出手,叫停“商业版的棱镜计划”。

  美国棱镜项目的曝光牵扯出众多包括谷歌、facebook、苹果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而在国内,由于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奇虎360也被推到前台,成为舆论焦点。

  实际上,安全软件不安全引发了人们对网络安全的恐慌。业内知名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安全软件的权限非常高,再加上云端技术的使用,外界想捕捉到安全软件的问题变得很困难。而仅靠安全厂商的自律并不靠谱,而是需要业界有一个公开透明的第三方监督机制。”

  资深IT观察者洪波认为,由于中国市场一些客观原因,对安全软件底层权限过大引起的这些问题的执法还比较宽容,所以有互联网公司在钻法律的空子。

  中国人民大学刘品新教授表示,面对不容乐观的“安全”形势,应该从行业部门的角度出发,构建互联网安全的服务标准,为企业的竞争和互联网安全提供一种比较可行的专业化的思路。

  互联网法律专家赵占领则表示,网络“隐私门”接二连三爆发,已经对用户及行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在这种解决关涉行业发展和竞争秩序的关键问题上,除了企业主体借助司法渠道之外,更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并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加大监管及打击力度。

  时隔半年,在这次棱镜事件引发的隐私安全恐慌后,各界人士都期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早日出手,让“商业版的棱镜计划”停止在人们的接受范围之内。

  “商业版棱镜计划”急需叫停

  6月中旬,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委员会在厦门举办“互联网安全服务标准规范研讨会”,德国国际电信联盟委员Thomas Hart、中国香港东拓德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Steve Hubbard、IBM大中华区云计算服务首席安全顾问万涛、微软公司公共事业部战略安全官裔云天等多位国内外IT领域安全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互联网安全保护之道。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某些互联网企业侵犯隐私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侵害用户利益、危害网络完全,国家应完善相应法律规范,并促进行业与政府合作,保障互联网规范安全运行。会后,专家共同发布《加强互联网安全服务业国家标准和监管能力建设的倡议书》,呼吁引入标准化机制,完善安全服务产品的监管和审理能力,对安全服务企业进行有效约束。

  同时,专家们强调呼吁政府应完善安全服务产品的监管和审理能力,制止侵犯用户隐私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据悉,后续专家们将择机将改倡议书递交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安全服务行业监管。

  专家联合倡议加强网络监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2/content_358109.htm report 1289 近日,美国“棱镜”事件引起了全球网民对网络隐私安全问题的关注。利用互联网高科技手段,窃取网民私密信息掀起了社会各界对网络隐私权的激烈讨论,多位业内专家、法律人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