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业佳作卖出300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设计精巧的手工艺漆器摆件,黄龙玉雕装饰佩件、黄金时尚佩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与工艺学院100多名学生的毕业作品日前被请进外滩的一家时尚奢侈品会所展出,其中一套毕业生参与制作的珐琅餐桌被卖出300万元的高价。

  此次毕业生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20余件,分属漆艺、玉雕、景泰蓝和首饰四大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以300万元高价卖出的珐琅餐桌直径近1米,圆形,蓝色,配有6张珐琅椅,均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上面有鎏金、錾刻镶嵌,工艺精致,看上去非常高贵。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与工艺学院院长翁纪军介绍,展览展出的作品全部出自学生之手,除了有传统工艺所追求的精致美感,还十分关注实用性、时代感以及工艺的运用与表达。记者发现,很多参观者当场就要求定制学生设计的各类作品。其中一个漆盘摆设是一名学生大一的作品,被一位老外看中,以3000元的价格买走。

  据了解,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与工艺学院聚集了国内手工艺届的许多大师级的设计师,有玉雕大师赵丕成、珐琅工艺大师施森彬、中国第一代首饰设计师沈成旸、卢蕙卿等等。学院还将教室改成“车间”,建立“工作室化”的教学模式。翁纪军是漆器界的大师,他说,时尚学院漆艺、玉雕、景泰蓝和首饰4个专业的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动手能力,如果按照传统的教学模式上课,先学理论知识,再通过电脑画图,但毕业后根本无法独立进行设计,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有的学生不得不改方向去做专业不对口的工作,比如当工艺品商店营业员。但现在的学生一年级进校后,就边学边做,要学各个专业要求的锉工、焊工、钳工等一系列的技术活,这样到大三,学生都已成了制作“熟手”。

  据了解,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与工艺学院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目前签约率达到100%,专业的对口率更是高达80%。今年100多名毕业生早在三年级上学期结束前就被预订了。

  作者:董川峰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2/content_1051904.htm report 948 记者董川峰晨报讯设计精巧的手工艺漆器摆件,黄龙玉雕装饰佩件、黄金时尚佩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时尚与工艺学院100多名学生的毕业作品日前被请进外滩的一家时尚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