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兴产业基金成最大黑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过去半年的市场已经注定,这是一个铸造黑马的时代。随着6月份的过去,基金中考成绩座次正式排定,新兴产业基金成为最大黑马,不但成功夺取半程业绩冠军,而且还占据了前十名中的大多数席位。对于下半年,大多数基金依然对新兴产业板块青睐有加。

  看点一:半年业绩几乎功亏一篑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就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713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为1.66%。

  就在上半年,尽管股市持续低迷,但偏股基金整体仍有上佳表现,整体业绩涨幅一度逼近10%,并且远远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这在以往非常少见。

  看点二:上投新兴动力荣膺半程冠军

  从业绩榜单来看,新兴产业基金绝对是行业翘楚。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41.55%)、易方达创业板ETF(40.95%)、融通创业板(39.39%)、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38.03%)、华宝兴业新兴产业(33.26%),五只基金排名前五位,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荣膺上半年业绩“冠军”。此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基金排名也相对居前。

  而在同期业绩殿后的基金中,民生加银内地资源主题以33.44%的跌幅排名倒数第一,其与榜首的业绩差距高达74.99%。此外,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鹏华资源分级等基金,同期跌幅也都在30%以上。

  看点三:公司抱团打出“成长牌”

  而从公司层面来看,抱团打出“成长牌”更是受益匪浅。其中,在进入同类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偏股基金中,易方达数量最多,有12只,且不乏位列同类前三名的基金。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基金、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3只获同类第一。

  同样,泰达宏利旗下基金也专注于成长股投资,旗下偏股混合基金近三个月平均超额收益率为7.61%,其中,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和泰达宏利周期两只基金超额收益率更是高达12.64%和12.31%,分别超越平均超额收益率7.14和6.81个百分点,在同类基金78只产品中排名第三名和第四名。而国海富兰克林潜力组合股基是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通过“成长+价值”的“GARP”策略,兼取了“成长投资”与“价值投资”之长,成立以来的总回报近40%。

  此外,嘉实也有不俗表现,旗下10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在15%之上。其中嘉实成长收益同期净值增长率高达25.57%;此外,嘉实领先成长、嘉实价值优势、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研究精选,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0%;嘉实服务、嘉实稳健、嘉实主题新动力、嘉实增长和嘉实策略也都超过15%,这些抗跌基金大多数是新兴产业主题基金。

  看点四:下半年仍看成长股脸色

  对于下半年,国投瑞银基金指出,短期证券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中报披露期建议规避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成长股。从中长期来看,医药、大众消费品、环保、传媒、消费电子等成长类行业依旧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而今年以来新兴产业的异军突起也是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而泰达宏利周期基金经理陈桥宁表示,随着结构性行情逐渐显现,无论是价值型还是成长型基金均应以自下而上的选择能力为关注重点,在成长性基金的选择上可倾向于规模相对中小且灵活度高的基金,分享优质企业成长的同时,灵活应对市场投资机会的变化。

  此外,信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谭鹏万指出,尽管市场在现阶段趋势性行情难以演绎,但受益经济结构转型和能超越行业变革的新兴产业优质公司,仍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

  作者:李锐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2/content_1051982.htm report 1870 晨报记者李锐基金主笔过去半年的市场已经注定,这是一个铸造黑马的时代。随着6月份的过去,基金中考成绩座次正式排定,新兴产业基金成为最大黑马,不但成功夺取半程业绩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