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新补给舰提高中国海军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新补给舰提高中国海军作战能力]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30日报道】题:中国在海上迎头赶上中国第四艘903型补给舰近日下水,与此同时,第三艘已经完成了首次海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新建了两艘903型补给舰并完成下水。

  前两艘903型补给舰于2004年亮相。这种排水量2.3万吨级的补给舰在2008年得到重用,在索马里海域为13次反海盗护航行动提供了支持。

  通常,一艘903型补给舰与两艘军舰(通常是一艘护卫舰和一艘驱逐舰)一同行动,为其提供燃料、水和食物等物资的补给。补给舰可在沿途港口停靠,补充燃料、水和食物等物资。

  中国需要更多的903型补给舰,以支持越来越多的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的远程训练任务。

  903型补给舰与美国现役的12艘T-AKE补给舰相似。T-AKE补给舰比903型补给舰大得多,它是美国军舰全球行动所需的更大的补给舰队的一部分。

  现在,一艘中国补给舰在西太平洋同时给两艘军舰提供补给已是司空见惯。

  这是一套复杂的操作,中国海军不是一夜之间学会的。过去10年,中国海军进行这种操作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初是接受补给的军舰位于补给舰的后面,一次补给-艘军舰,后来是两艘接受补给的军舰在补给舰两侧,这使技术熟练的补给舰船员可以同时为两艘军舰提供补给。

  这是中国海军为使其最先进的舰艇具备远程作战能力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中国海军一真在努力研究如何利用新型补给舰。建造这些补给舰的目的就是为海上舰艇提供有效补给。

  中国正逐步具备这种能力,这将提高中国海军编队的作战能力,因为军舰可以在海上停留更长时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2/c_124940680.htm report 879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30日报道】题:中国在海上迎头赶上中国第四艘903型补给舰近日下水,与此同时,第三艘已经完成了首次海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新建了两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